中外选手对决 传统现代比拼 武汉“吉庆之星”火热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2 18:52:00

  6月30日,“吉庆之星 绽放有你”武汉江岸区第三届街头文化艺术节在吉庆民俗街大舞台拉开帷幕。接连两晚,60多个海选节目,从创意十足的歌舞到激情澎湃的朗诵,从婀娜优雅的伞舞到活力四射的尊巴,传统与潮流的碰撞、传承与创新的融汇,在夏日街头舞台淋漓展现。

中外选手对决、传统现代比拼 武汉“吉庆之星”火热开赛_fororder_图片8

“吉庆之星 绽放有你”武汉江岸区第三届街头文化艺术节海选现场 摄影 曹景

  身着军绿色演出服,来自江岸区西马街道夕阳风采艺术团的骨干成员肖忠祥与搭档们一同表演了军旅风舞蹈《英雄赞歌》。全身心的投入、高难度的动作,让在场观众喝彩连连。“为了庆贺‘七一',我们特地选了这个节目,江岸区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展示的机会,群众文化艺术气氛浓厚。”肖忠祥说道。

  “热情洋溢的尊巴与拥有豪放码头文化的武汉彼此契合,我非常享受这个舞台。”很久没有公开演出的菲律宾小伙Nico表示,重返热爱的舞台,感觉非常棒!目前,Nico在江岸区经营一家尊巴工作室,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Michelle说:“尊巴运动能带来快乐与放松,我们希望向武汉的市民推广这项运动。”

  台上演员展现着灵活舞姿,台下观众也跟着音乐不由自主地舞动。来自西安的朱女士路过吉庆街,被热闹的氛围吸引住了。“我觉得这种比赛形式特别好,尤其是为中老年选手提供了一方舞台,让他们充分展现这个年龄段的自信。”

  坐镇评委席的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钟建林表示,组织这样一场展现大武汉丰富多彩市井文化的比赛十分难得,节目整体质量也令人惊喜。看完节目,湖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吴雪娇发出赞叹:“赛事充分展现了高水平又接地气的群众文化。”

  7月1日晚上8时,海选渐渐落下帷幕,吉庆街的小吃夜市开始喧闹起来,吉庆街的艺人活跃在大排档里,为食客们带去欢乐。

  三年以来,越来越多人走上“吉庆之星”的舞台,展现街头文化艺术的多样风采,同时带动吉庆商圈的人气,丰富夜间文化活动和消费业态。吉庆街大舞台已成为武汉夜经济的一张靓丽名片。(文 李沅芷 曹景)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