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陈孝平将率17人专家团队赴荆门义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6-29 15:26:56

  7月1日,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大爱无疆,健康随行”系列公益活动将走进荆门。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外科学系主任、肝胆胰外科研究所所长陈孝平将带领医疗团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公益义诊、免费手术等多项活动,为基层患者和医护团队送医送智。

  此次赴荆门市义诊的17名陈孝平院士专家团队成员均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涉及肝胆外科、胃肠外科、骨科、心外科、肿瘤科、消化内科、口腔科、超声科、肾内科、血液内科等多个学科。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将派出多名专家一同参与义诊。

  此次义诊时间为7月1日9:00至11:30,义诊地点设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门诊一楼医疗街西区。义诊范围涉及肝胆外科、胃肠外科、骨科、心胸外科、肿瘤科、消化内科、口腔科、超声科、肾脏内科、血液内科。

  当天,陈孝平院士专家团队还将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免费手术,同时进行专家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学术交流等活动。

  据介绍,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8月1日,旨在通过资助发展科技、医学等专项科研项目,开展国内外各项学术活动等,奖励优秀的专家、青年学者,传播陈孝平院士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为发展和繁荣中国科技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2016年,陈孝平院士与荆门一医共建荆门市肝胆胰外科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于同年12月9日举行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陈孝平院士同时被聘为荆门市“龙泉英才计划”特聘专家。荆门市肝胆胰外科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以来,陈孝平院士多次带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手术带教及教学查房等活动。(文 高愫)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