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教融合新模式 江汉大学联手中科院培养人才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6-27 14:16:31

  6月26日,江汉大学和中科院武汉分院签订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深度合作,探索科教融合新模式。院士桂建芳、谢先启共同为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双方探索创办科教融合学院新模式,联合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据介绍,江汉大学开设科教融合创新实验班,面向应届高中生单独招生,今年为首届,共招42人。科创班采用淘汰制,也从校内的优秀学生中筛选加入。

  科创班将因材施教,调整课程设置,配备科研导师,开放先进科研实验室,重点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创新素质。学生有机会赴中科院进行实习实践、毕业设计、学术交流等活动。在打牢基础后,将选拔其中优秀人才,参与中科院相关科研项目进行研究。科创班还将自主设立项目,中科院和江大双方共同进行指导。

  在研究生培养方面,中科院每年将提供专项研究生招生指标,和江汉大学开展联合培养。在研究生招生中,中科院对双方联合培养优秀本科生、研究生给予支持。

  此外,双方还将开展科学研究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用新模式、新经验,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开展人才交流等队伍建设合作。(湖北日报记者陈熹、通讯员刘进)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