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和劳动课完美融合 小学生学做绿豆糕
来源:武汉晚报  |  2022-05-30 13:21:13

传统节日和劳动课完美融合 小学生学做绿豆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30101750

  端午临近,又逢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武汉外小特地邀请中国烹饪大师王东师傅,通过直播云课堂的方式教三年级的孩子们制作端午节的特色美食——绿豆糕。

  王大师首先带领同学们认识绿豆糕制作的原料及器具,讲解制作注意事项和食品安全与卫生,然后教孩子们过筛绿豆粉、放馅料、压模具、入包装、封口,完成一系列操作。

  头戴厨师帽的孩子们个个听得聚精会神,认真仔细操作。“今天实在太开心了,没想到自己动手做的绿豆糕这么好吃。”“原来劳动是件这么开心的事情,好有成就感。”“我要把做好的绿豆糕带回家跟爸爸妈妈分享。”这堂丰富生动的劳动课,学生们收获满满。(通讯员陈慧 记者周锐 摄影报道)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