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5家企业跻身国家重点“小巨人”
来源:湖北日报  |  2022-05-30 13:20:27

  近日,工信部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结束公示,荆州有湖北洪城通用机械有限公司、荆州恒隆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荆大(荆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选,数量仅次于武汉、宜昌,与襄阳并列全省第三。加上此前入选的湖北德永盛纺织有限公司、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市共有5家企业入选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建议支持”名单,是从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中遴选出的“尖子生”。根据财政部、工信部有关通知,2021年起的五年内,中央财政将安排100亿元以上奖补资金,重点支持1000余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截至目前,荆州市共有11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近年来,该市大力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融资服务等工作,实施梯队成长工程,引导中小企业成为坚守专注、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2021年,该市出台《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用三年时间对规上工业企业新一轮技改全覆盖,工业技改投资总额力争达700亿元。今年一季度,该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76.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6.6个百分点。(湖北日报记者王丙全、通讯员程红)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