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长江边》与美国主播一起去湖北寻宝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9 10:11:49

  曾侯乙编钟为何改变世界音乐史?“天下第一剑”为何千年不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出品的《家住长江边》多语种文旅系列短视频,5月19日播出第一集《神奇的湖北寻宝之旅》,CGTN英语主播Rachel带领大家一起去湖北寻宝,看荆楚文明。

  湖北是古人类的重要发源地、楚文化发祥地、三国文化之乡、中国近现代革命策源地,全省现有不可移动文物36473处,可移动文物藏品2504000件套,珍贵文物数量112744件套,数量位居全国前十。

  自2012年以来,全省博物馆数量由145家增长至234家(数量位居全国第十),平均每年有9家新博物馆建成开放。截至2022年4月底,湖北省已登记备案博物馆234家,其中文旅系统归口管理博物馆127家,其他国有行业博物馆42家,非国有博物馆65家,如期实现平均每25万人拥有1座博物馆的发展目标。武汉市着力打造“博物馆之城”,现有各类博物馆123家,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名列第三,达到每10万人拥有1座博物馆,居全国前列。(文 胡礼国)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