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宜昌市稳岗返还资金全部系统发放
来源:三峡日报  |  2022-05-18 10:57:49

  原标题:今年我市稳岗返还资金全部系统发放 首批541万惠及1197家单位

  5月16日,湖北省社保系统正式启用稳岗返还功能不到一天,宜昌市通过系统成功发放了首批稳岗返还资金541.37万元,惠及1197家单位。宜昌市也是湖北省首个全过程应用社保经办系统实现稳岗返还资金发放的地区。

  宜昌市今年稳岗返还资金实现全过程系统发放,在资金稳妥发放的同时提升了速度和准度。为了帮助困难行业尽快渡过当前难关,在省政策出台前,市人社部门提前筛选了符合返还条件的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民航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中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以往同规模资金发放需要3天,现在完成审核工作后,系统自动匹配账号,发放金额的最后一位数也从以前人工计算的‘元’精准到了系统计算的‘分’,财务人员只需点击几个按钮,资金就可直抵用人单位对公账号或缴纳社保费账号。”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宜昌正在审核第二批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名单,涉及7817家单位共计5666.1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并将于近期进行拨付。(三峡日报记者刘晶晶,通讯员陈曦、高天源)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