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新春灯会为市民呈上一道视觉盛宴
来源:三峡日报  |  2022-02-07 11:07:19

  原标题:讲述宜昌故事 展现峡江风情 新春灯会为市民呈上一道视觉盛宴

宜昌新春灯会为市民呈上一道视觉盛宴_fororder_01

“屈子问天”灯组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王昌明 摄

宜昌新春灯会为市民呈上一道视觉盛宴_fororder_02

灯火沉醉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吴延陵 摄

宜昌新春灯会为市民呈上一道视觉盛宴_fororder_03

亭台赏灯 三峡日报通讯员 宋金戈 摄

  备受瞩目的2022年宜昌市新春灯会自1月30日在滨江公园双亭广场盛大开幕以来,以瑰丽璀璨的灯展、活力四射的新春音乐会、精彩纷呈的展演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呈上了一道视觉盛宴。截至2月6日,共吸引了约26万人次入园,赏灯会成为春节期间宜昌市最火爆的文化旅游项目。

  1月30日晚7时许,随着启动球的正式触发,滨江公园被“以江为序 向未来起笔”为主题的灯展渐次点亮,“春满宜昌,虎跃峡江”“记忆宜昌,史耀峡江”“盛世宜昌,景映峡江”“圆梦宜昌,业旺峡江”四大主题灯展区各美其美、相得益彰,为市民游客展示着宜昌因江而生、因江而盛、因江而兴的系列动人故事。

  此外,“时光穹廊”“虎跃峡江”“昭君望乡”“龙情棕意”“九歌风华”“朋克虎”等16个主灯组,以历史、现在、未来为脉络,在设计上充分融入了屈原、昭君、钢琴、江豚、龙舟等宜昌元素,令观者倍感亲切、自豪。

  交错点缀于灯展之间的万米满天星、千余根动态流星雨、发光造型小路引、灯笼、造型灯等,将游园观灯氛围感“拉满”。呆萌可爱的Q版老虎灯、如梦似幻的树挂水母灯,以及可以真实体验的跷跷板灯等备受欢迎,成为游客竞相打卡体验的热点。

  据介绍,本次灯会摒弃了传统新春灯会固有形式,由本土画家、设计师参与创意设计,创新融入宜昌元素,将屈原文化、昭君文化、水电文化、峡江文化、钢琴文化等系列核心文化特色融汇其中,以新国风形式全新呈现。同时,巧妙利用声光电等科技元素,打造出互动钢琴等交互产品,以及系列国潮打卡区,让灯展可看、可玩、可体验。

  灯会现场还举行了汉服巡游、汉服体验、汉风雅聚等形式多样的传统文化活动,市民身穿汉服可免费领取限量花灯。同时,还推出有奖猜灯谜活动,市民可在现场赏灯猜谜,亦可扫描二维码参加线上猜灯谜。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国潮爱好者参与。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苏海涛表示,举办此次灯会活动,旨在促进宜昌人游宜昌,引导全市居民和在宜工作、学习的外地人开心过年,让大家充分感知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我爱宜昌、建功宜昌”的时代豪情。

  本次灯展由市文化和旅游局、西陵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林业和园林局协办,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赞助,从1月30日(腊月二十八)一直持续到2月20日(正月二十),每天18:30至21:00开放。2月1日至7日、12日至15日,每天19:00至20:00,由三峡人家风景区、清江画廊旅游区、昭君艺术团,屈原艺术团、宜昌本土乐队依次举办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现场还将举办汉服展示巡游及宫灯、脸谱、折扇等产品展销,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前往体验。(三峡日报记者王莹、通讯员周勇)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