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四季黄石半马迎来“破纪录日”
湖北日报  2019-12-16 13:56:4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1216103513

选手们起跑瞬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摄)

  12月15日9时,2019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黄石市人民广场鸣枪开跑,1.7万余名跑友在冬日暖阳下尽享运动乐趣。经过激烈角逐,半马男女组冠军均打破赛会纪录。

  本次赛事以“乐跑磁湖,健康黄石”为主题口号,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环湖跑(约13.8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项目,报名参赛选手超过1.7万人。赛事设置“百团大战”团体争霸赛,58支参赛团体均顺利抵达终点。

  黄马赛道围绕美丽的城中湖——磁湖,风景秀美,赛道平缓、舒适,特别适宜选手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为鼓励精英选手勇创佳绩,组委会还特设破赛会纪录奖: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成绩打破赛会纪录且获得冠军,每人可获得10000元奖励。重奖之下必有勇者,比赛鸣枪仅1小时3分,肯尼亚选手维克多便率先冲过终点,夺得男子组半马冠军,打破1小时4分3秒的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安切拉姆以1小时14分18秒夺得女子组半马冠军,打破1小时15分21秒的赛会纪录。“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参加比赛,也是我跑出的个人最好成绩。”22岁的维克多说,沿途观众很热情,天气、赛道都很舒服,“感觉非常棒!”

  湖北省知名跑友吴浩然也出现在比赛现场。月初,他在鄂州马拉松上夺得微型马拉松冠军,此次出战黄石半马,获得男子组第八名,在国内选手中排名第二。吴浩然分享了跑步心得:“初学者不要急着跑半马、全马,可以从5公里跑开始,循序渐进,里程逐渐增加,只要坚持不懈,就会越跑越轻松。”

  “我们的职责就是为选手提供最好的服务,包括丰富的赛道补给、充分的安全保障,以此回馈跑友对我们的信任。”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自2016年首届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以来,黄石马拉松赛一直坚持高标准国际化运营,2018年获评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口碑好,赛事自然火爆,每年12月举行的黄马,已成为众多跑友首选的年度收官之战。(湖北日报记者杨然)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