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黄冈师范学院4件作品入选“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
2022-07-22 20:4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国家画院、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湖南省画院、江西画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壮美新画卷——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黄冈师范学院共有4件作品入选此次展览。其中,该校美术学院副教授柯希仑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党建兴村——乌云山》展出后,受到《光明日报》《湖北日报》等权威媒体和美术机构的推介,备受关注和好评。

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柯希仑作品入选三省一院大规模美术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60101

柯希仑《党建兴村——乌云山》中国画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柯希仑画作《党建兴村——乌云山》,是作者在黄冈市英山县乌云山村写生、采风的成果。作品以中国画工笔重彩的手法,将乌云山村的茶叶基地、有机菜基地等植入画面,以绿色为基调,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蔡增杰创作的雕塑《幸福生活》、黎际文创作的中国画《茶山新韵》、冯松涛创作的水彩画《雾云山村·蕲春》,黄冈师范学院入选的其他3件优秀作品也各有千秋、韵味十足,展现了该校美术学院蓬勃兴盛的艺术创造力、创新性,代表了近年来美术创作的风格面貌和整体水平。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分为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壮美画卷三个部分,展品共257件,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艺等多个门类,既有省内外重要艺术家的代表性精品,也有近年涌现的鄂湘赣三省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展览通过艺术家笔下的乡村风貌、人文景观、民生万象,讴歌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设成就,农业农村发展呈现的崭新面貌,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作为美丽乡村提供文化滋养,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为美好生活添彩。(文 叶若兰 钟劲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