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三峡大瀑布旅游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22-07-17 15:15: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7月15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湖北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湖北省5A级景区总数增加到14家。

宜昌三峡大瀑布旅游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_fororder_图片1

宜昌三峡大瀑布旅游区 供图 湖北省文旅厅

  三峡大瀑布系长江三峡国家地质公园范围,由三峡大瀑布和金狮洞两个优质景区组成,总面积24平方公里。旅游区集瀑布文化、非遗文化于一体,拥有金钉子、寒武石林、山、瀑、湖、地下河、溶洞、悬棺等多种景观,自建成运营以来,旅游区一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极力保护生态环境,同时,强硬件提质升级,抓软件服务管理,2008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得中国十大名瀑、亚洲旅游红珊瑚“最受欢迎景区”等美誉,代表湖北跻身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山水型景区品牌三强”榜单,以品牌指数331.03位列全国景区57位。

宜昌三峡大瀑布旅游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_fororder_图片2

高速公路直通景区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7年2月三峡大瀑布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以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服务,指导宜昌市、夷陵区和景区全力推进三峡大瀑布5A级景区创建工作,文旅厅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多次亲临景区检查指导创建。宜昌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5A创建领导小组,分管市领导数十次现场办公,指导协调创建督办,带队赴京向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汇报沟通工作。夷陵区区委、区政府成立创建专班,连续多年将“支持三峡大瀑布创5A”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全力以赴帮助景区解决创建难题。

  五年来,三峡大瀑布在湖北国贸集团的倾力支持下,持续追加投资三亿元对标建设,历经“化蛹为蝶”的艰难蝶变,坚持精品打造为颜值添色,超值服务为气质加分,全力推动设施设备、旅游体验、景区管理、游客服务、资源保护、节庆举办、宣传推广等一系列品质提升,景区接待旅游人数逐年攀升,在海内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成为湖北旅游新名片。

宜昌三峡大瀑布旅游区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_fororder_图片3

扩建后的新游客中心 供图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随着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成功晋级,湖北省已有包括武当山、黄鹤楼、三峡大坝等在内的14家景区成为国家5A级景区,另有炎帝故里、龟峰山、明显陵等4家景区通过了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进入创建预备名单。同时,丹江口生态文化旅游区、红安黄麻起义纪念园、恩施蝶舞清江等10余家景区正积极申请创建国家5A级景区,湖北省5A级景区创建后备有力,前景可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