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首届恩施州“凉交会”利川专场推介会在武汉经开区举行
2022-07-14 17:08: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7月12日,首届恩施州“凉交会”利川专场推介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举行,避暑天堂携多重“凉爽礼”,到大美江城“走亲戚”。

首届恩施州“凉交会”利川专场推介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4

利川籍国家一级演员杨娟演唱《龙船调》 摄影 霍昶宇

  “妹娃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下午3时许,利川民歌《龙船调》响彻武汉经开区汤湖戏院,“凉交会”利川专场推介会正式开始。汉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骏、利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建及两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行各业代表500余人相聚在汤湖戏院内,伴着《龙船调》《采茶小调》《土家酒歌》等土家特色歌舞,品利川红、尝山药卷,共话帮扶情,现场暖意融融。

  “利川今天精心准备了美景、美食、歌舞,请江城的亲人品味、品尝、品鉴!”何文建介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自帮扶利川以来,累计投入资金6200余万元,实施帮扶项目24个,使利川的产业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市场潜力得到有效发掘,人才交流和劳务协作实现新突破。这次“凉交”盛会,也是一次不远千里的探亲、感亲之旅。

活动现场 摄影 张永良

  陈明骏表示,长期以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秉持“利川所需、车谷所能”的原则,在资金支持、人才交流、设施建设、消费帮扶等方面,积极与利川市对接,用心、用情、用力为利川市发展服务。下一步,还将与利川市委、市政府一道,采取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高质量的帮扶举措,携手开创利川改革发展新局面。

  “利川冬不冷夏不热,夏季平均气温为22.1℃,是武汉、重庆妥妥的清凉后花园。”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爱华在现场推介,利川夏日清凉,有雄奇壮丽的佛宝山、腾龙洞,清凉多雾的高山齐岳草场,风景秀丽的龙船水乡,极具土家特色的北夷城、大水井,每一处都隐藏着惊喜。利川山药、莼菜、富硒土豆等特色美食物美价廉。国家级康养小镇苏马荡是鄂西渝东避暑康养产业链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每年7至9月,在这里避暑康养的“候鸟”人群达到30万人。

  据利川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利川市7月12日起推出乡村研学、乡村避暑、乡村康养三条精品旅游线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游客可凭身份证享受部分5A、4A级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参加完活动后,来自江汉大学的教师代表常芬直言对利川已心驰神往。她自称对腾龙洞最感兴趣,认为那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今年暑假,常芬打算带5岁的小女儿去利川走走看看。

  当晚7时40分许,在武汉经开区万达广场前,多个利川特色歌舞节目精彩上演,利川文旅资源、康养避暑房和农特产品悉数亮相,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文 张盼 李博 翟兴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