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7月16日武汉渡江节“升级”来袭
2022-07-13 09:53:2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原标题:新线路降难度重景观 抢渡赛利发挥助泳友 本周六武汉渡江节“升级”来袭

7月16日武汉渡江节“升级”来袭_fororder_01

  7月12日,2022第47届武汉7·16渡江节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会上宣布,一年一度的渡江盛宴将在“全新升级”后于7月16日如期举行,本周六,英雄武汉将再次向世界展现武汉人民自信自强、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授牌的全国7·16全民健身游泳健身系列活动的永久主会场,武汉渡江节已成功举办了46届,第47届渡江节以“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为主题,受多方因素影响,今年不组织群众方队横渡,仅设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

  相较于往年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至汉阳南岸嘴起水的1800米传统线路,今年的抢渡赛线路作了最新调整,选手从汉阳大禹神话园下水至武昌长江观景第一台起水,游程约2500米。对此,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与之前挑战难度非常高、普通群众基本没法完成的传统线路相比,新线路增加了700米,但难度降低了。下水处的水流较汉阳门更平缓,起水处较南岸嘴更为宽敞,安全性也更高。这些都有利于业余高手成功上岸。”据悉,该全“新”线路曾在2001-2006年采用过,途经晴川阁、龟山、长江大桥、蛇山、黄鹤楼,再到长江观景第一台,有利于展现武汉江、桥、城融于一体的壮观景象,市民在观赛同时也能尽览两江三镇的地标性建筑。

  除了降难度,组委会还降低了组别设置的门槛。往届抢渡赛选手基本上都是高水平游泳运动员,且仅设男子和女子组,而今年则分甲组男子、女子(400米测试成绩在6分以内),乙组男子、女子(400米测试成绩在6分至7分30秒以内)两个组别,这种安排增加了草根选手的参赛机会。目前,全国低风险地区14-45岁的高水平泳者均可报名,测试达标即可参赛。报名选手根据测试成绩进行分组,总人数为80人左右。

  今年的赛事奖金丰厚依旧,其中甲组奖励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前8名及30分钟关门时间前的完赛选手,第一至第三名分别奖励人民币50000元、30000元和10000元,第四至第八名各奖5000元,完赛奖3000元;乙组奖励男子组和女子组各前8名及40分钟关门时间前完赛选手,第一至第三名分别奖励5000元、4000元和3000元,第四至八名各奖2000元,完赛奖1000元。

  在渡江节前后,组委会还将安排丰富的系列游泳活动和首个以渡江节为主题的景观灯光秀,在江城掀起新的全民健身高潮。(湖北日报记者马明玉、通讯员胡晶晶、张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