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百日行动】涉案金额过2亿 潜江公安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2022-06-30 18:4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蒋硕

  2022年6月27日,潜江公安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过2亿的跨境网络赌博案件。

  2022年4月,潜江市相关部门对“嘉祥合集”APP进行检查时发现该APP涉嫌跨境网络赌博,随即将线索移送至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在侦查期间,公安机关发现“聚友合集”APP同样涉嫌组织跨境网络赌博,遂同步立案开展侦查。

  潜江市公安局“百日行动”专班民警按照“顺藤摸瓜、顺瓜摸藤”思路,落实“找茧、抽丝、剥茧”举措,着力找准“全链条”犯罪中的薄弱环节,经大量缜密侦查,掌握了两个跨境网络赌博平台的组织架构和运营模式。经查,自2021年9月起,犯罪嫌疑人姚某、陈某等人租用境外服务器提供网络服务,分别开发“聚友合集”“嘉祥合集”手机APP,随后发展李某某等人作为“客服、代理”,通过社交软件邀约赌客进入平台进行赌博,输赢以积分的形式予以显示并线下结算,犯罪团伙按赌博局数每次收取赌客费用获利。

  时机成熟,只等收网。6月27日,潜江市公安局发挥“队所援勤、所所联勤、各自攻坚、要时响应”一体化警区协作攻坚机制,抽调100余名警力组建18个抓捕小组,先后在东莞、武汉和潜江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两个跨境网络赌博平台幕后老板、客服、代理等犯罪嫌疑人32人,依法查扣涉案手机50余部、银行卡100余张,依法缴获涉案资金180余万元,初步查明涉案资金流水超2亿元。

  目前,已依法对3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文 何伟 兰琨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