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六届钟祥官庄湖西瓜节举行
2022-05-29 17:2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第六届钟祥官庄湖西瓜节甜蜜举行_fororder_图片1

第六届钟祥(官庄湖)西瓜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贺元香

  相约官庄湖,共品瓜果香。5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钟祥(官庄湖)西瓜节举行。节会现场,文艺演出、西瓜品鉴、瓜园观摩、西瓜种植技术培训、网络直播“带货”、趣味西瓜游戏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钟祥市官庄湖管理区4.5万亩中性富硒沙壤地特别适合种植西瓜,早在上世纪90年代,全区重点发展西瓜产业,具有“西瓜之乡”的美誉。近年来,钟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压舱石”农业产业强市计划,果蔬产业成为重要特色产业之一。官庄湖管理区依托自身优势,强力打造西瓜产业,探索出了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新路子。

第六届钟祥官庄湖西瓜节甜蜜举行_fororder_图片2

项目签约现场 摄影 贺元春

  当地西瓜种植专家全文书带头成立全氏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引进国内西瓜优良品种和先进种植技术,先后试种成功“彩虹”、“甜美人”等13个精品西瓜品种。合作社辐射带动周边1800户农户种植精品西瓜2.6万亩,大棚100多个,社员户均增收1.8万元,形成了“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合作社种瓜大户杨松说,自己种了10亩西瓜、20个大棚,亩产毛收入达2万多元,年纯收入10多万元。

  “将种植时间提前,设施大棚经改良,可将棚内昼夜温差调节到19℃左右,最大限度保留西瓜糖分,甜度特别高。”节会上,面对踊跃而来的八方宾客,全文书介绍说,精品瓜瓜圆皮薄,甘甜清脆,比传统的双膜、地膜瓜早上市50多天,价格是传统瓜的5至10倍。

第六届钟祥官庄湖西瓜节甜蜜举行_fororder_图片3

吃西瓜比赛活动 摄影 贺元春

  节会开幕式上,深圳市山有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全氏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西瓜农超对接协议,围绕西瓜产业,投资5亿元的“五湖四海”田园综合体和投资8000万元的官庄湖果蔬交易大市场及果蔬深加工项目现场签约。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官庄湖西瓜”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使用权授权和“钟祥市全氏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专家工作站”揭牌。 (文 伍金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