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美奇斯缠绕机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2-02-18 11:07:4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缠绕机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 美奇斯“打包”打出核心竞争力

  2月14日,收到马来西亚一家公司100多万元人民币的订单,武汉美奇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艳娥笑得合不拢嘴,一连在微信群里发了好几个红包。

  行走在美奇斯智能工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被眼前的情景深深吸引:现场没有一个工人,利用自动导航定位技术,一台台无人驾驶的AGV小车将货物搬运到全自动缠绕机旁,不到20秒钟,就将一套套10多米高的化工产品缠得严严实实。屏幕上自动预置和显示包装参数。

  缠绕机,又称裹包机,广泛运用于火车站、机场、码头及仓储物流等场景。特别是随着电商行业蓬勃兴起,迎来巨大的市场需求。

  2014年,在深圳打拼多年的高艳娥回到家乡武汉,在长江中游最大的港口阳逻自建厂房,扎根家乡二次创业。

  如今阳逻的基础设施日新月异,美奇斯也拥有了包括总装车间、精密部件加工车间、研发和运营中心的4万平方米工业园区。

  以前的缠绕机,需要工人将货物搬到叉车上再驾驶到设备前进行打包,而国外先进的全自动缠绕机可以无人化操作,效率能提升50%。

  “现在大型制造业工厂都在推行无人化智能操作,研发全自动的缠绕机能够与自动工厂无缝对接。”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性,高艳娥带领美奇斯一步一个脚印苦练内功。

  公司与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深度校企合作,逐步掌握了核心技术,自主开发的全自动高速缠绕机完美替代人工,一台设备超过20个熟练工人的操作效率,从几十公斤到几千公斤的货物,全都能包裹。

  踏准产业智能升级步伐,美奇斯又开发出龙门悬臂缠绕机、径向缠绕机、顶部覆膜机等系列自动化产品。除传统的食品、饮料、医药、机械制造、化工行业外,产品还被广泛应用于造币印钞、金属制造、家用电器、图书出版等新领域。

  “美奇斯的机器非常好用,而售价只有进口产品的一半。”武汉富士康物流设备部主管王林兴说。2019年,作为自动化改造试点,物流部门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下了两台订单。“所有指标都通过了严格测试。现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十几家企业都来参观学习。”

  “核心技术与灵活便捷的售后服务,是我们的两大法宝”。高艳娥满脸自信。掌握核心竞争力的美奇斯,连续3年销售额增长率超60%,成功打入富士康、联想、农夫山泉等企业,产品出口到欧美和东南亚1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产中型自动缠绕机实现了大规模的进口替代,市场份额跃入中部第一、全国前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畅 通讯员 张桃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