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女足国脚给球迷拜年啦
2022-02-09 10:46:2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武汉女足国脚给球迷拜年啦 向《长江日报》发来独家视频“虎年一起加油”

武汉女足国脚给球迷拜年啦_fororder_01

5名来自武汉女足的国脚马君、刘艳秋、朱钰、王霜、姚伟(从左至右)在下榻酒店向武汉球迷拜年。

  2月8日上午,中国女足抵达苏州下榻酒店,进入“14+7”的隔离观察期。长江日报记者特意连线了这支冠军球队中5名来自武汉女足的国脚,与她们聊起了这次奇迹般的夺冠之旅。同时,她们发来独家视频,借助《长江日报》的平台向《长江日报》的读者们问好,并给武汉的球迷朋友们拜年,她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继续努力,给全国人民奉献更为精彩的比赛。你们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足!”

  在印度举行的2022年女足亚洲杯是水庆霞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的第一个任务。2021年12月9日,水庆霞在上海组队开始首期集训,正式备战本次亚洲杯。在当时中国足协出台的集训通知中,一周前刚刚获得2021赛季女超冠军的武汉车谷江大多达7人入选,分别是朱钰、姚伟、吕悦云、王霜、马君、刘艳秋、吴海燕,成为国脚输送的第一大户。

  2022年1月11日,中国女足公布了出征2022年女足亚洲杯的23人名单,武汉女足方面吴海燕、吕悦云因伤落选,最终姚伟、王霜、朱钰、马君、刘艳秋随队出征印度。

  “脚现在还没有完全消肿,不过心情是无比愉快滴!”与来自家乡的记者聊天,王霜显得格外开心。说到表现,她还是那句谦虚的自我评价,“小王尽力了!”

  事实上,在本次亚洲杯中,王霜可以说表现相当出色。前三场比赛,中国队打进14球,其中王霜独造9球——个人打进5球,助攻队友3球,逼迫对方球员自摆乌龙1球。正如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我希望中国女足有更多的王霜,不一定是要和她有同样的特点,但应该更自信,勇于在场上展现自己”。

  姚伟是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队长,在她的身上你可以感觉那种低调与沉稳。“这次冠军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面对困难,我们没有低头,没有放弃,做了我们该做的一切。”很少有人知道,姚伟在武汉女足一直司职主力后腰或中后卫,但在这次亚洲杯上,她却一直踢的是左边后卫,姚伟说:“服从教练员的安排,努力适应新的位置。不仅仅是我,其实还有很多人都在默默为团队做着贡献。”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亚洲杯中国女足所有球员中,姚伟是队内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5场比赛全部首发并且打满全场的,只有左边后卫姚伟与中后卫王晓雪,由此也可见姚伟在主教练水庆霞心目中的位置。

  守门员朱钰自不必说,这位2018赛季加盟武汉女足的门将在这座城市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巅峰,2020赛季和2021赛季,朱钰作为武汉车谷江大队主力门将,帮助球队两夺女超冠军,同时也将自己送上了中国女足一号门将的位置。“你说有多少神奇扑救,其实在场上我真的想不了这么多……就是每个球都尽全力去扑,不让我身后的球门再被对手攻破。”

  一支由23名球员组成的冠军球队,除了主力,自然也会有替补。在本次亚洲杯夺冠历程中,马君和刘艳秋出场时间较少,但她们都时刻做好了准备,为球队贡献力量。马君告诉记者,作为球员,没有人是为了打好替补而去拼命训练的,但作为一个集体,你就需要接受主教练的安排,并且去努力完成好。正如姚伟去改打自己不熟悉的左边后卫一样,马君和刘艳秋在关键比赛中同样表现不俗,与越南队的比赛,两人均在下半时替补出场,而与日本队的较量,马君则是首发出战……刘艳秋跟着武汉女足从女甲打到女超,再到卫冕女超冠军,武汉可以说是她的第二故乡,而马君更是早在2007年武汉城运会时就曾代表武汉夺得过女足项目的冠军,去年重新回到武汉女足后又收获女超冠军,对于武汉同样十分感谢。“新赛季,我们会继续努力,为中国球迷、武汉球迷奉献更为精彩的比赛。虎年,虎虎生威,大家一起加油!”(长江日报记者 马万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