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冰雪热引来央视两度聚焦
2022-02-09 10:47:16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能容纳5000人的滑雪场天天爆满 武汉冰雪热引来央视两度聚焦

  今年1月17日,全国大众冰雪季武汉会场的启动为武汉冰雪运动带来了持续的热度,2月4日,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武汉冰雪运动再度升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也两度来到现场,报道武汉冰雪运动的现场氛围……

  ■ 每天千人滑冰,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成新打卡地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因雨雪天气一度暂停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也于4日重新启动。5日下午,全国大众冰雪季武汉会场——武汉全民健身中心篮球馆前的冰场上热闹非凡,数十名孩子在教练的带领下从扶墙走开始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场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场边站满了拿着手机拍照的家长。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冰场自1月17日开放以来,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每天发放的门票有1200张,让全市小学生免费参加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活动每天从上午9时开始,直到晚上9时,每小时为一个体验时间段,几乎场场爆满。在冬奥会的带动下,武汉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非常高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冰场已经成了市民新的打卡地。”

  刚刚从冰场上结束滑冰体验的彭绎泽和彭泽涵兄弟二人意犹未尽,又来到在冰场一旁的旱地冰球大师体验区。在教练的指导下,二人了解和学习了冰球运动的规则,随后还尝试了挥杆击球的动作。彭妈妈介绍,兄弟二人都是振兴路小学的学生,寒假前就从学校领了票,“一直盼着,前两天冬奥会开幕了,他们还一直提醒我”。

  彭泽涵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上冰,非常喜欢冰雪运动。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后,更加想来体验冰雪运动。“教练教得特别好,大家从扶着墙开始,45分钟的体验课结束后,基本上可以在冰上行走了。”小家伙开心地说,冰场上有冬奥会吉祥物一起互动,他还特意让妈妈帮他们一起合了影。

  ■ 冰雪氛围高涨,央级媒体频频聚焦

  5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刚刚抵达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因为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民冰雪嘉年华活动重新启动,每天都有超过1000名孩子体验冰雪运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记者也带着摄像器材来到现场,与下午2时的央视新闻频道连线直播,报道武汉冰雪运动的现场氛围。

  因为上了央视,现场体验的孩子们更加兴奋。张华小朋友说,他是华师一附中汤逊湖校区的五年级学生,在妈妈的陪同下,从光谷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赶过来。因为有过轮滑基础,张华上冰后摔了几跤后就能跟在冬奥会吉祥物的后面,在冰面上行走自如。“我也是第一次上冰,为北京冬奥会加油,我会好好练习滑冰的,长大后像冬奥会运动员一样滑冰。”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中央级媒体第一次聚焦武汉冰雪运动了,早在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当天,中新社就联合全球百家华文媒体开展“冬奥24小时”全媒体大型直播活动。当天上午9时20分,直播镜头聚焦武汉体育中心冰上运动中心。

  直播期间,一支拥有10名小球员的冰球队正在进行5对5对抗训练比赛,在另一半场地上,18名花滑少年在冰面上旋转、跳跃。据了解,冰球队队员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6岁,还有一名小女孩。“武汉冰雪运动发展太快,武汉冰上运动中心去年4月对外开放,截至目前,冰上运动中心已为近8万人提供培训、研学和体验服务,有固定会员1500余人。”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群体发展部负责人王俊说。

  ■ 首个沉浸式滑雪场,武汉趣谷春节“喊挤”

  作为武汉首个户外沉浸式滑雪场,位于经开区军山新城的武汉趣谷四季滑雪场在春节前向市民开放后,每天迎来大批的滑雪爱好者。

  据了解,武汉趣谷四季滑雪场雪地覆盖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拥有总长度超过百米的雪道和雪圈道,并建有亲子互动、休闲运动的雪地游乐嬉雪空间。嬉雪空间打造了雪上飞、悠波球、雪上摩托、冰爬犁、雪园DIY、雪圈滑道等娱乐项目,游客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冰雪娱乐的奇趣与刺激。而滑雪道长度约160米,达到了运动初级赛道的规模,滑道旁设有魔毯传输道,滑雪道都是由人工造雪机铺设而成,全新的制雪技术,给游客带来冰雪的沉浸式体验。

  武汉趣谷负责人乐艳清介绍,雪场能容纳5000人,春节期间天天爆满。由于滑雪的市民太多,主办方呼吁市民避开中午12时至下午3时的高峰时间段。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体验滑雪的乐趣,主办方每天将关门的时间延长至晚上10时。“尽管如此,每天晚场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北京冬奥会带火了武汉冰雪经济,市民对冰雪运动的喜爱和渴望是真真切切的。”

  对于喜爱滑雪的武汉市民来说,今年还将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华中地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巨型商业综合体——武汉梦时代广场项目主体结构也将迎来开放。届时,市民可在这里体验室内滑雪等特色游玩项目。据介绍,大楼西区8层及以上为室内冰雪乐园,总面积约2.7万平方米,包含滑雪、嬉雪等项目,建成后将是武汉市第一个大型室内滑雪场。(长江日报记者 朱文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