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蕲春各地积极开展雪后抗灾生产自救
2022-02-10 17:08: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2月6日晚至7日,黄冈市蕲春县持续降雪,农作物和主要道路、桥梁被大雪覆盖,造成群众生活、出行不便。蕲春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紧急动员部署,全县各地积极开展雪后抗灾生产自救。

湖北蕲春各地积极开展雪后抗灾生产自救_fororder_图片2

村民冒雪清理棚顶积雪,对大棚进行加固整修 供图 蕲春县融媒体中心

  该县漕河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清水河、三码河、菜园头、黄厂等村,调集铲车清理积雪,并组织救援车辆对路上受困车辆实施救援,督办指导各村冰雪抗灾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帮助农业企业、种植户、养殖户做好农业基础设施及牲畜棚圈的保护加固,做好棚室、棚圈积雪清理、防寒增温等工作;强化应急值守,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主动收集、核实受灾情况,并及时上报相关信息。为保障困难群体特别是行动不便户和空巢老人的生活不受暴雪天气影响,暴雪来临前,镇党委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入户进行物资储备和预防暴雪的宣传工作;暴雪过后,积极帮助清理房前屋后积雪,为脱贫户和低收入群众送去救灾物资。

  该县张塝镇各村闻雪而动,全镇村组干部组织转移安置危房群众;公安、道路交通等部门积极开展道路除雪作业,及时完成重点地段和区域的紧急抢险救灾任务。镇村两级迅速组织党员、志愿者、普通群众清扫街道积雪、融冰化雪等工作,电网、水厂等部门加强电力、自来水等设施运行维护,及时组织抢修。各村不等不靠及时开展农业生产自救,积极做好大棚、养殖场畜禽房舍的加固工作。

村民在抢收菌菇 供图 蕲春县融媒体中心

  张榜镇马踏石村40亩羊肚菌大棚大部分被积雪压垮,正待采摘的羊肚菌处境堪忧。羊肚菌种植基地是去年马踏石村重点打造的产业振兴项目,先后投入80多万元。该村立即组织村民开展抗灾自救,六十多名村民冒雪清理棚顶积雪,减轻大棚压力,对存在倒塌隐患的大棚进行加固整修,抢收菌菇。蕲春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销羊肚菌,帮助挽回农民的经济损失。

  全县抗灾自救一盘棋。2月7日 ,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主持召开县“四大家”领导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应对当前冰雪天气和节后相关工作。会后,蕲春县委书记胡安元,县委副书记、县长陈丹等县领导分赴蕲州、赤东等灾区乡镇指导生产自救。之后,县领导又各自赶赴蕲春经济开发区的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及钢材交易市场项目、湖北愉宝传动设备制造项目、东瀚空港设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和元创陶瓷、中陶瓷业等项目工地走访调研,要求各级部门聚焦聚力,大干快上抓项目,奋勇争先谋发展,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全县工业项目建设“开门红”。(文 詹建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