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蕲春打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主动仗
2022-01-30 13:19: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月28日至2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黄冈市蕲春县有一次寒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该县以冰雪为令,迅速行动,采取多项防范措施积极应对,确保水、电、油、气等各项生产生活资料供应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科学应对,预报先行。该县气象局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对天气状况、影响范围、影响损害作出分析结论,第一时间发布天气预报和预警信号,确保各地各部门快速落实应急预案,提醒和组织广大群众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1月25日,该县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调度会,下发了《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和《蕲春县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要求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周密安排,严阵以待。

  强准备,抓重点。该县城投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拉网式供水管网大检查,为管道穿上“冬装”,向居民宣传用水防冻知识,保证家家户户拧开水龙头就能用上自来水。县供电公司成立专班对居民区、商业综合体机房、变压器、路面线路进行全方位排查检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力供得上、电网运行安全。

  水电不用愁,油气保充足。该县商务局未雨绸缪,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组织专班开展成品油市场安全隐患排查;赛洛天然气有限公司新建一座每小时气化量五千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站,以备在长输管道发生事故时应急使用,让人民群众和生产企业有一个不为油气发愁的新年。

  同时,该县应急管理局设立大型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备足备齐各项应急救援物资,安排专班24小时值守,肩负起后勤保障责任。目前,该县已拨付棉衣2050件,棉被3400余件,棉大衣450件,绒衣600件,共计6500余件救灾御寒物资。(文 周亚男 吕雷 陈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