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委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2-01-21 09:46:4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应勇在省委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紧扣主题主线 扛牢政治责任 夯实基层基础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1月20日,湖北省委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省委省政府与各市州签订2022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根主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奋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省领导王艳玲、郭元强、董卫民出席会议。

  应勇指出,2021年,面对发展环境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压力不减、汛情灾情交织叠加等多重挑战,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工作,推动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取得新成效,为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向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优异答卷。

  应勇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抓好平安建设责任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推动平安建设工作,确保平安稳定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防范先于处置。抓早抓小是防范风险产生现实危害的有效途径,也是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大效果的重要策略。”应勇指出,要高度重视源头治理,切实抓紧抓牢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这个“牛鼻子”,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把各类矛盾消解于未然、将各种风险化解于将现,决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

  应勇强调,群众心安则社会平安。要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力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要把提升群众安全感作为平安建设的努力方向,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突出治安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综合治理,让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安全底色越来越足。各市州是平安湖北建设的“前线指挥部”,签了责任书就立了“军令状”。各市(州)、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保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应勇指出,春节即将到来,岁末年初人流物流交通流汇聚,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压力加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各级专业流调队伍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健全完善局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机动力量,以工作的确定性、有效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抓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抓好粮油蛋奶果蔬等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强化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防范极端气候灾害,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做好困难群众帮扶,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省领导曹广晶、徐文海、王立、马旭明,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等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王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