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经开区23个项目集中开工打造产业新高地
2022-01-19 10:33:1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能快则快 质量并进 武汉经开区23个项目集中开工打造产业新高地

武汉经开区23个项目集中开工打造产业新高地_fororder_01

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效果图。(武汉经开区供图)

  跑好开局“第一棒”,奋力实现“开门红”。1月18日,武汉市举行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武汉经开区作为主会场,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585亿元。其中,一批重大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不到1个月时间,展现了能快则快、质量并进的“车谷速度”。

  此次集中开工的23个重大项目中,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引人注目。这是继岚图汽车之后,东风公司打造的又一个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将填补国内高端新能源越野车空白。该项目去年12月21日签约落户,不到1个月就正式开工,跑出“加速度”。据悉,项目计划2023年一期正式投产,最终具备1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

  除此之外,武汉嘉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6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高压控制安全系统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可年产20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零部件。武汉嘉晨副总经理李志介绍,武汉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将成为嘉晨的总部基地和研发中心,为武汉打造安全可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助上一臂之力。

  数字经济,是武汉经开区突破性发展的三大战略产业之一。当日,中创上元量子产业园、东软睿驰南方基地、中国电子云总部等一批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同步开工,助力经开区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其中,中创上元量子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将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量子通信全产业链基地,项目从土地摘牌到正式开工,也仅用了1个月。东软睿驰拟投资41亿元,在中国车谷建设南方基地。中国电子云总部项目,建设中国电子云的最大研发中心、运营中心、结算中心,预计2025年达产,入驻人员将达15000人。

  “十四五”期间,武汉经开区构建“3335”现代产业体系,还将发展壮大高端装备、通用航空等特色产业。此次开工的中国特飞所智能集装化无人运输机产业基地项目,将研发基于人工智能的立体交通控制技术,生产制造智能集装化无人运输机。该项目位于武汉经开区通航及卫星产业园,分三期实施,逐步形成5吨、10吨及20—60吨级智能集装化无人运输机产品的开发、生产、运营、服务体系,同时拟集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千亿元规模的无人运输飞机产业集群。中国特飞所副所长陈达介绍,该项目将率先开展5吨级无人货运飞机研发、设计和验证机的生产测试,2022年实现首飞,2023—2024年取得TC证、2026年取得PC证。

  据了解,当前,武汉经开区正加快转型步伐,在坚持做大做强汽车产业基础上,向多元融合发展,向新经济转型、向现代化新城转型。武汉经开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5年,武汉经开区将抓好总规模超1.2万亿元的“十四五”重大项目库落地,构建更高能级的现代产业体系,通过集聚“万亿项目、千亿企业、百万人口”,壮大新动能,当好武汉经济重要增长极。(湖北日报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张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