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楼宇经济刷出新“高度” 两幢税收“18亿楼”隔江相望
2022-01-10 10:02:5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武汉楼宇经济刷出新“高度” 两幢税收“18亿楼”隔江相望_fororder_01

高330米的“亿元楼”越秀财富中心,是武汉已投入使用的最高写字楼之一。(硚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武汉楼宇经济刷出新“高度” 两幢税收“18亿楼”隔江相望_fororder_02

国开行大厦位于武昌沙湖之畔,总建筑面积约3.9万平方米,主要为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办公使用。2021年,该楼宇纳税总额超过18亿元。(武昌区商务局供图)

武汉楼宇经济刷出新“高度” 两幢税收“18亿楼”隔江相望_fororder_03

武昌区长城汇楼宇党群服务中心面积达1500平方米,致力为入驻企业提供功能完备的党建阵地。(武昌区商务局供图)

  新年伊始,武汉楼宇经济刷出新“高度”。长江之北,位于江汉区金融街的瑞通广场,2021年实现税收18亿元;一江之隔的武昌,国开行大厦同样在2021年贡献超过18亿元的总税收。

  两幢税收“18亿楼”隔江相望,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见证英雄城市武汉强大的经济韧性。

  “18亿楼”什么样?均是金融楼。瑞通广场地处武汉金融业聚集度最高地——建设大道沿线、西北湖周边“金十字”区域,有A、B两座28层高的塔楼,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交银信托、太平洋人寿保险等多家金融保险机构总部入驻。国开行大厦位于沙湖之畔,地处武昌中南路中北路金融主轴,国家开发银行湖北省分行落户于此。

  楼宇之高,不在层高,更在创造的社会价值之高。纳税亿元楼宇以最少的土地面积,贡献最大经济产出,被称为“立起来的工业园”,是生产力高度发达、经济高度集约化的象征。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纳税过亿元楼宇已超过90栋,分布在建设大道、中山大道、沿江大道、临江大道、中南路、中北路、徐东大街沿线。江汉区、武昌区、江岸区等主城区亿元楼宇最多,占全市7成以上。江汉区和武昌区的亿元楼宇均为28栋;江岸区拥有19栋亿元楼宇,其中2栋纳税过10亿元。此外,硚口区、洪山区、汉阳区、青山区、东湖高新区也有一批“亿元楼”,成为武汉楼宇经济新势力。

  “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把产业链上不同类型的企业和资本、技术、信息、知识、人才等生产力要素,在特定的空间集聚,形成业务互补共生的产业链。”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高税收楼宇在集聚高品质经济体的同时,也承载了高端人才,是名副其实的高质量经济。

  近年来,武汉各中心城区竞相出台优惠政策,扶持楼宇经济发展,向“空间”和“高度”要效益。

  2019年,武汉发布支持总部企业发展“30条”。2021年,武汉加码总部经济,提出支持新引进总部企业落户,最高可奖励4000万元。2021年底,瞄准楼宇经济动能转换,武汉又规划布局63个创新街区、园区、楼宇。

  从平面到立面,从亿元到破十亿,前浪依旧强劲,后浪奔涌而来。目前,已有309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武汉,全市分两批共认定52家总部企业,其税收贡献占全市税收的比重达16%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5年,武汉楼宇经济将迎来全速发力期,成为引领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湖北日报记者刘娜、严运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