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俄文杂志《ДЫХАНИЕ КИТАЯ》刊登武汉专文 黄鹤楼封面“霸屏”
2021-12-31 16:33: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记者 胡礼国):辞旧迎新迈上新征程,魅力武汉再登国际舞台。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联合出版的双月刊《ДЫХАНИЕ КИТАЯ》(中译名《中国风》)俄文杂志2021年第5期,以《常来常往 相聚武汉》为题刊登专文,详细介绍了长江之城——武汉的开放与崛起,并选登武汉地标黄鹤楼为杂志封面,得到了多家国际主流媒体转载和俄罗斯当地市民积极传阅。

俄文杂志《ДЫХАНИЕ КИТАЯ》刊登武汉专文 黄鹤楼封面“霸屏”_fororder_01

《中国风》俄文杂志2021年第5期封面

  专文用四个图文版面,以“游文化名城 赴黄鹤长江之约”“看江湖壮阔 赏生态武汉之美”“享非遗文化 品戏曲名城之韵”“行万里商道 筑中俄友谊之情”“邀世界宾朋 架合作连心之桥”五个篇章介绍了武汉城市特色与国际交往潜力,一个具有“外交家”气质的城市形象给俄罗斯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中国风》俄文杂志的主要内容为面向俄语读者全面介绍当代中国的发展现状以及中俄合作的最新动态。其发行方式为,随俄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一同投递,并在公共场所免费向市民赠阅。在重大国际盛会期间,《中国风》杂志还发行特刊,在国际盛会现场赠与各国政要与海外友人。据了解,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武汉就曾登录《中国风》特刊与世界各国球迷见面。

俄文杂志《ДЫХАНИЕ КИТАЯ》刊登武汉专文 黄鹤楼封面“霸屏”_fororder_02

《中国风》俄文杂志2021年第5期武汉专文第一、二版

  当长江之城与俄罗斯在伏尔加河畔相遇,相隔万里的两地人民找到了共鸣。

  武汉是中国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被称为“江城”,位于中国“心脏”之位,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其历史与俄罗斯人民紧密相连。19世纪中叶,中俄万里茶道从这里发源。1938年,苏联援华志愿航空队赴华参加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同中国空军一起在武汉上空与日军展开激战,227名飞行员在中国牺牲,15名烈士的遗骨安葬在武汉,屹立在解放公园的苏联援华志愿航空队烈士纪念碑成为两国友好的象征。苏联曾援助新中国156个工业项目,其中7个重点项目在武汉,包括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桥”的武汉长江大桥,两国人民的友谊伴随武汉城市发展,代代相传……这些如数家珍的深厚情谊,使俄罗斯人民对武汉有着天然的亲近。

俄文杂志《ДЫХАНИЕ КИТАЯ》刊登武汉专文 黄鹤楼封面“霸屏”_fororder_03

《中国风》俄文杂志2021年第5期武汉专文第三、四版

  《常来常往 相聚武汉》专文在俄发行后,得到《俄罗斯报》等多家海外主流媒体转载、刊登,有关市民看到杂志中关于武汉的内容积极地在各社交平台分享、传播。国际在线俄语网、俄语Facebook、VK等平台及新媒体账号同步转载。有关俄语国家网友、读者普遍认为武汉是一座亲切友好的城市,惊叹于武汉的发展速度。俄罗斯网友Alexey Gorodnichev评论说:“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经济发展和青年面貌都值得了解。”网友Arina Pertseva评论说:“我没有去过武汉,但这座城市这么美好,让我向往。”

俄文杂志《ДЫХАНИЕ КИТАЯ》刊登武汉专文 黄鹤楼封面“霸屏”_fororder_04

《俄罗斯报》网站转载《中国风》杂志刊登的武汉专文

俄文杂志《中国风》刊登武汉专文 黄鹤楼封面“霸屏”_fororder_1111

俄罗斯市民在当地看到《中国风》杂志后在Facebook个人账号分享

  专文还详细介绍了武汉的长江文化、近代工业、生态环境、非遗戏曲、美食小吃、中欧班列(武汉)、对外交往等内容,黄鹤楼、长江大桥、东湖、热干面、江豚以及汉剧、武汉时装周等武汉名片生动地呈现在俄罗斯人民眼前,为中俄友谊、武汉与俄罗斯交往搭起了连心桥梁。

  专文最后提到,当前,随着武汉城市综合能力的快速提升,武汉正在努力打造国际交往中心,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武汉真诚邀请俄罗斯朋友来长江边,登黄鹤楼、吃热干面,抓机遇、谋发展、创未来,共享美好生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