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楚天羽王”城俱赛总决赛收官
2021-12-28 12:23:53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原标题:两年长成荆楚业余羽坛赛事标杆 “楚天羽王”城俱赛总决赛收官

“楚天羽王”城俱赛总决赛收官_fororder_01

武汉中新源·嘉荣医疗俱乐部成功卫冕冠军。(组委会供图)

  “创办仅两年的‘楚天羽王’已成引领全民健身深入开展的业余羽毛球品牌赛事,其办赛模式值得借鉴。如果全国每个省都有类似赛事,羽毛球项目推广将出现质的转变。” 11月27日,赴十堰为“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2021毛铺玉荞湖北省城市俱乐部赛大区赛开球的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如是说。

  12月26日,由全省18支俱乐部队、245名业余高手参加的“楚天羽王”城俱赛总决赛在襄阳收拍,最终武汉中新源·嘉荣医疗俱乐部成功卫冕“王”之桂冠。

  赛事升级 从2400人增至3000人

  作为2021年湖北省“百千万”全民健身省级系列赛事(活动)之一,由省乒羽中心、省羽协主办,华体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全程运营的“楚天羽王”,已成湖北省独具特色的群体赛事名片。

  去年,以年龄跨度大、覆盖人群广为特殊属性的“楚天羽王”城俱赛首度举办,参赛选手达2400人,混合团体赛制及规范有序的赛程给荆楚业余羽球好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上半年,在省乒羽中心、省羽协和武汉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楚天羽王”系列赛湖北省冠军赛与“我要上全运”选拔赛合并,为湖北省参赛全运会群体赛事选拔了一批业余高手,最终湖北省陈英/邹平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混合冠军。10月,升级2.0版的“楚天羽王”城俱赛揭幕。首站仙桃分站赛报名启动四天,16个参赛名额就被抢完。19个分站赛,5站大区赛,神农架林区羽协受邀参加鄂西大区赛,凑齐17块版图,一场总决赛让荆楚高手聚首。

  本届城俱赛直接参赛者已增加到了3000人,省乒羽中心主任卢骏坦言:“该项赛事随湖北疫后重振应运而生,经历了重重挑战和困难,完全依靠市场化运作,在全省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发展速度超过预期。”

  体验升级 形成业内天花板效应

  创办两年来,“楚天羽王”以规范、专业、高端的赛事体验“走”遍荆楚,引来拥趸无数。

  “大家都想参加‘楚天羽王’,今年我们临时组队,没想到拿了总决赛第六名,这也是我首次参加省级比赛。”襄阳天羿羽食聚进俱乐部领队兼队员郭剑波说。在总决赛之前,黄石中羽俱乐部组织对抗赛以适应比赛节奏。而去年未能参赛的高手邹平此番如愿助力中新源·嘉荣医疗俱乐部成功卫冕。世界冠军王晓理为此感叹,她看到了业余赛事的“天花板”。

  从赛事运营、赛程赛规安排到现场布展、组织协调、宣传推广等方面,“楚天羽王”均看齐职业联赛。中国羽协会主席张军表示,“楚天羽王”由“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整合了各方资源共同为赛事赋能,将非常有利于群众赛事可持续发展。华体武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国庆说:“全省羽毛球爱好者对“楚天羽王”的高度认可,让我们更有决心和信心做大、做强。接下来将从丰富赛事体系,扩大赛事规模,提升办赛组织服务能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及增加赞助商粘度等多个维度,为‘楚天羽王’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生态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张玉杰 杨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