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要求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2021-12-03 09:48:40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王忠林要求扎实推进 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全面排查迅速整改 标本兼治综合施策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2日上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北省随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确保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忠林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任何时候不能轻言根本好转,任何时候不能轻言成效显著,任何时候不能轻言工作到位,任何时候都忽视不得、麻痹不得、侥幸不得。要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作为发展前提落在实处、作为底线红线切实守牢,推动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走心走深走实。

  王忠林强调,要时刻牢记隐患就是事故,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聚焦燃气管网、用户器具、经营许可、小弱散乱企业等开展全面排查,对重大风险实施有效防控、重大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时刻牢记安全是管出来的,着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构建城市智慧管网系统;着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备足物资设备,强化应急演练;着力加强监管力量建设,配齐技术力量,稳定专业队伍;着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加大安全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网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时刻牢记风险无处不在,举一反三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化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全面防范主动仗。

  王忠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牢记安全责任重如山,坚决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保持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对安全生产亲自部署推动、亲自检查落实,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厘清监管职责,加强执法检查,对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从严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守牢安全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曹广晶、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宁咏,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 杨念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