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华创会引资引智签约近700亿元
2021-11-17 09:26:58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1731个项目参会,120个项目达成合同协议——华创会引资引智签约近700亿元

华创会引资引智签约近700亿元_fororder_01

11月16日,第二十一届华创会在武汉开幕。图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1731个项目参会,120个项目达成合同协议,总签约金额698.592亿元。

  投资过亿元项目77个,投资过十亿元项目20个。

  11月16日,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汉开幕,再掀华人华侨创新创业高潮。

  一年一度的华创会,已陪伴荆楚大地走过21个年头。

  开幕式上,20个引资项目、10个引智项目集中签约成为“压轴戏”。

  这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现代制造、IT光电子、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将落户湖北省多地。

  百亿元碳中和项目助力“中国碳谷”

  集中签约的30个项目中,总投资100亿元的“碳中和科技产业园”项目引人注目。

  该项目由长江新城管委会和武汉伟鹏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是全国首个碳中和先锋产业园区。

  伟鹏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启动后,碳中和行动产业发展基金、碳中和国际院士创新研究院、碳中和新技术产业集群、碳中和示范国际人才社区等将陆续在武汉落地,助力长江新区建设“中国碳谷”。

  巴比食品智能制造中心、功能性面食国际研发中心……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项目,充满新意。

  据介绍,该公司将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携手,打造“巴比食品华中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投资7.5亿元,占地120亩,将孕育一座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智慧工厂,以及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年产值40亿元农化产品基地选址枝江

  建基地、设总部。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充满活力的湖北。

  “计划在武汉建设一个总部。”燕舞药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该公司将与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牵手”,投资10亿元,征地100亩,整合旗下生物医药、中医药生产、研发及营销等板块,成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贴膏剂、颗粒剂、软膏剂、原料药等。

  跨越千里,广东中迅农科股份有限公司选中宜昌,将“新型农化产品生产基地”项目落地枝江。

  该公司与枝江市人民政府签约,投资50亿元,选址姚家港化工园。项目占地400亩,主要生产药肥、制剂、植物营养等产品,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0亿元。

  联通中外,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与恩施州人民政府签约,打造“恩施市国际康养小镇”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拟投资10亿元,通过结合加拿大康养领域的优势,推进中加在健康医药、健康食品以及养老、康养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招才引智项目单笔投资高达3.8亿元

  创新驱动,关键是人才驱动。

  今年华创会上,湖北省单笔招才引智项目投资高达3.8亿元,足见对人才的重视与渴求。

  该项目由大冶市人民政府签订,引进外地人才苏宇,成立湖北碞石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新型环保材料技术开发,主要产品有成岩剂和强砼剂,应用于水泥行业减排、增产、提效,是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又具有显著经济效益的新型科技材料,项目一期建成后年生产规模为10万吨。

  人才引进来,技术学过来。

  荆门市漳河新区与台商孙文衍签约,推进“种养+结合乡村振兴”项目。当地通过与孙文衍合作,将引进台湾地区现代农业领域先进种植、养殖技术,流转农林地1000亩,建设黄金葡萄柚等台湾水果苗木、种子孵化培育种植加工基地,逐步推广种植、养殖技术,带动群众致富。

  一批又一批项目签约,一次又一次掌声响起。

  盛会之上,华人华侨将看好湖北、投资湖北的热情化作行动,根植在生机勃勃的荆楚大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