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秭归召开
2021-11-11 17:4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秭归召开_fororder_01

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聂爽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胡礼国 通讯员 郑家裕 李彩云):11月10日,2021年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秭归召开,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该县茅坪镇建东村、华维电商物流园、县非遗数字展馆和屈姑国际农业集团数字化全产业链,并现场连线郭家坝镇烟灯堡村智慧农业示范园。

  湖北省委网信办与湖北长投集团、湖北联通、湖北广电网络公司签订共同推进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航宇致辞。

  姚德新对宜昌数字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秭归县作为湖北省4个国家级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地区之一,扎实开展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基本建成以光纤和4G网络为核心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并以数字化全产业链打造出脐橙产业生产智能化和经营网络化的“秭归样本”,中央网信办以专刊的形式向全国推广。

湖北省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秭归召开_fororder_02

与会人员在秭归县茅坪镇建东村参观白茶基地数字惠农建设项目 摄影 聂爽

  姚德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各地网信委、各相关部门要将数字乡村建设纳入信息化规划和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中,要在提升乡村网络设施水平、发展农村数字经济、推进乡村数字治理水平、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加强农村网络文化阵地建设上下功夫,以数字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航宇说,近年来,宜昌市始终把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先后荣获中国智慧城市领军城市、示范城市称号,在同类城市中保持领先水平,并在乡村电商、乡村治理、乡村农业等领域取得了可喜成果。张航宇表示,宜昌将积极探索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可复制、可借鉴的宜昌模式,力争为全国、全省作出示范、当好表率。

  近年来,秭归县在湖北省委网信办、宜昌市委网信办的支持、指导下,抢抓国家数字乡村试点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策支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全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参与”的数字乡村建设格局,通过开展“互联网+农业”行动做活乡村数字经济、拓展“信息化+管理”功能做实乡村数字治理、开发“智慧+生活”场景做优乡村数字服务,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服务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