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四届进博会如期而至 湖北与世界共赴“东方之约”
2021-11-06 16:51: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11月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而至。在湖北人文交流展区入口处,复原的汉正街牌楼造型成了热门打卡点,场景还原和多媒体演示相结合的形式将湖北商贸的百年繁华呈现在观众面前。“‘货到汉口活’非常能概括从古到今湖北尤其是武汉的地理优势,也展现了目前湖北产业链集聚与畅通的强劲势能。”拜耳大中华区负责人在参观湖北人文交流展区时感慨道。

第四届进博会如期而至 湖北与世界一起共赴“东方之约”_fororder_图片2

“四大业态”湖北人文交流展区入口处 摄影 高钰姗

  曾楚漆器、房县黄酒、孝感麻糖米酒、星斗山利川红茶、良品铺子、周黑鸭……进博会上,琳琅满目的荆楚元素引人关注。湖北交易团将以进博会为平台,与来自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和采购商交流、洽谈、合作。

  进博会彰显了中国巨大的内需和发展潜力。湖北在汇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过程中,脚步坚定稳健。2018年至2020年,湖北外贸进口年均增速达13.7%,展现了湖北不断扩大开放的步伐。波兰的牛奶、巴西的松子、丹麦的益生菌、西班牙的火腿早已走上湖北百姓的餐桌,这些优质的进口产品激发了实实在在的消费需求,也为湖北企业创造了新引擎。

  武汉汉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波兰的味奇集团结识于第二届进博会,一年的时间汉欧公司帮助味奇集团顺利打开了中国市场。今年汉欧公司将继续引进波兰的肉类、水果和蔬菜,丰富湖北人民的菜篮子。

进博会期间,湖北赤壁青砖茶国际体验馆举行开馆仪式 摄影 高钰姗

  相较上一届进博会,今年湖北报名参展商、采购商数量和注册人数均有所增长,采购类别涉及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资源及原材料、日用消费品等多个领域。

  高水平引进来的不仅有产品,还有资本和项目。同期在上海举办的2021鄂沪(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暨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上,湖北省与长三角地区24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涉及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等产业,总金额320.3亿元。

2021鄂沪(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暨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现场 摄影 高钰姗

  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不仅要引进来,还要走出去。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娜表示,乌克兰期待与湖北省书写合作新篇章。乌克兰会提供所有可能的支持和资源,帮助湖北省共同促进国内外贸易和投资往来。

  下一步,湖北将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改善和优化开放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