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梁子湖鄂州环湖绿道一期建成
2021-10-29 09:20:01来源:长江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梁子湖鄂州环湖绿道一期建成 武汉城市圈居民再添休闲新去处

梁子湖鄂州环湖绿道一期建成 武汉城市圈居民再添休闲新去处_fororder_01

游客在梁子湖绿道一期九龙湾景区打卡拍照。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湖北第二大湖梁子湖环湖绿道一期基本建成,这段16.8公里的绿道,沿线有9处特色节点景观。未来,这条绿道还将继续“沿湖”延伸,打造一条湖岸景观带,成为武汉、鄂州、黄石、咸宁等城市圈居民出游的好去处。

  该绿道的总承包方武汉城建集团旗下武汉园林院现场负责人李良正介绍,梁子湖横跨武汉、鄂州两地,梁子湖环湖绿道一期工程位于鄂州市梁子湖区,起于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码头,止于细屋金湾,呈带状分布。

  16.8公里绿道沿线的9处特色景点分别为涂镇码头、极目楚天、竹乐园、一棵枫杨树、乌桕平台、万方葵园、泡桐露营地、九龙湾景区、万秀晒场。其中,万方葵园里就是天空之镜的所在地,网上短视频里的“海景效果”就来自这里。

  与东湖绿道仅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行不同,这条环梁子湖的绿道区段是可以通行机动车的。各处的节点景观处设有停车区域、人行道等,方便游客下车后近距离感受体验。

  28日,记者从汉口出发,驱车1小时40分钟左右抵达绿道的景观节点万秀晒场。看到新建成的绿道已经吸引不少周边的游客前来打卡。

  当日,记者在九龙湾景区遇到几拨游人,均为鄂州当地人,他们表示是专门过来体验的。鄂州市民吴先生表示,小时候这边长着很深的芦苇,比较杂乱。现在修了绿道,环境焕然一新,跟景区一样,感觉非常不错;另一位鄂州市民表示,在网上看到视频专门过来的,没想到梁子湖沿线变化这么大,希望以后越建越好。

  武汉市民田女士在看了网友的梁子湖绿道图片后,计划近期带着孩子前往体验。“没想到梁子湖也有绿道,趁着天气好周末去看看。”

  武汉园林院设计师梁巍介绍,梁子湖绿道项目是以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建设为导向,充分依托梁子湖畔自然、野趣的良好生态基础,整合周边村湾的资源,将其景观化,形成独具梁子湖乡野美色的绿道景观,带动地方生态旅游和经济发展。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绿道二期的建设已经启动,正在对道路进行土建施工,后续也会有绿道景观的匹配建设,整个鄂州市梁子湖区沿湖的区域会逐步分段进行建设,打造一条颇具地域特色的绿道景观带。(长江日报记者龚萍 通讯员谢先礼 邓鹏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