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湖北大学调研
2021-10-09 09:38:24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尹红燕

  原标题:王忠林到湖北大学调研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动扛起科技攻关重任切实在支点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10月8日上午,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湖北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创建,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更大智力支持。

  在湖北大学微电子学院,王忠林认真听取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介绍,叮嘱实验室紧盯国家战略需求和关键应用技术,选准研究方向,引进更多高端人才,加强“卡脖子”技术攻关,助力湖北“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发展。在综合实训中心,王忠林详细了解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仔细察看学校科技和社科成果展示,要求学校加大产学研对接力度,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相关产业延长链条、提高附加值,更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忠林听取了湖北大学有关情况介绍。他说,湖北大学90年栉风沐雨,倾心培育人才、倾力服务地方,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湖北大学等省属高校发展,全力支持省属高校实现一流学科重点突破。 湖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优势特色鲜明,“双一流”创建有基础、有优势、有支撑,要立足湖北、放眼全国,奋力在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率先突破。

  王忠林强调,作为地方大学,湖北大学与湖北发展休戚与共,要同频共振、同向而行,切实在支点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扛起为鄂育才重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特色优势,紧密对接我省“5102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快打造高素质人才培养高地、聚集高地、输出高地。要扛起科技攻关重任,围绕低碳建材、生物种业安全、环境保护与修复、新能源节能减排、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优势领域,加大前沿技术攻关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探索解决好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扛起智库建设重任,围绕区域发展、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等事关湖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开展“冷研究”,努力贡献更多湖大智慧。

  王忠林强调,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办好教育才能赢得未来。省直相关部门要用心支持、同心携手,在“双一流”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办学条件改善、科技创新平台构建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力度,全力推动解决学校面临的困难问题,切实为湖北大学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副省长肖菊华参加调研。(湖北日报记者 杨念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