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何文忠——与时代同行 为社会服务
2021-09-27 18:1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船过三峡、群山相拥,青山绿水环抱之中的宜昌映入眼帘,蜿蜒曲折的长江穿城而过,长江两岸昔日高耸的大烟囱不见了。

  沿江而下,猇亭化工园内,一家环保企业正加紧处置刚运进来的废油废渣。将工业废物进行资源化循环利用,何文忠打出的这张“绿色”环保牌,见证着宜昌破解“化工围江”困局、实现绿色发展的壮举,讲述着民建会员企业鑫鼎集团与城市同频、与时代共振,勇闯转型之路的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27144843

何文忠(前排左二)深入一线调研并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供图 民建宜昌市委员会

  聚焦生态环保与绿色经济

  上世纪八十年代,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全国,18岁的何文忠怀揣梦想来到宜昌闯荡。他不怕吃苦受累,先后从事过销售、建筑施工、开采矿物等工作,借助改革开放的东风,何文忠迅速成长,在经过10年的奋斗之后,何文忠积攒下人生的第一笔财富。1997年,何文忠创办宜昌市鑫鼎实业有限公司。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念让何文忠坚定了发展方向,开始“踏绿”而行。每隔几年,鑫鼎旗下就有“绿色”新公司成立,从宜昌天然气液化储备调峰工厂到废物循环利用环保公司,从生态农业企业到新能源公司,何文忠与时代同向同行,他的“绿色”产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快速成长。

  2013年,何文忠组建成立鑫鼎集团,确立“1+3”产业发展体系,涉及综合物业开发、环保能源、现代农业、健康医疗领域,运用创新思维,综合利用市场手段,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与此同时,何文忠投资新建长盛川青砖茶产业园,并在鄂西南武陵山区、鄂西北秦巴山区、鄂东南幕阜山区建成总面积1.5万余亩的生态茶园基地。公司发展成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加入民建大家庭善作善为

  2006年,何文忠加入宜昌民建。“加入民建是我人生路上最重要的转折点,能从一个商人蜕变为一名有责任的企业家,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组织的教育引导。”何文忠如是说。

  何文忠积极参加宜昌民建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提高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深化了思想,并且快速进步,几年后,他被推选为民建宜昌市委会副主委和企业家协会会长。

  任职期间,何文忠坚持“以会员为本”的发展观,把服务会员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不断壮大自身企业的同时,大力支持会员企业的发展。何文忠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了解会员企业的发展情况,主动为其项目建设牵线搭桥,帮助会员企业融资贷款,多措并举支持会员企业做大做强。

  何文忠认为,“我们享有的一切,都是国家给的,社会给的,我们应该去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必须回报社会。”何文忠携手民建会员共同打造了“同心共建 携手同行”温暖工程等社会服务品牌。

  致富不忘初心大爱传四方

  2006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发起“民企系三农、共建新农村”光彩行动,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民营企业家,何文忠率领企业欣然加入。2012年,何文忠参与“三万”活动,在“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行动及乡村振兴战略中大力推进产业富农。这里脱贫靠茶,乡村振兴也离不开茶,何文忠带领着企业把一片小茶叶做成了一个大产业。2018年,鑫鼎集团对口帮扶的五峰县仁和坪镇业产坪村率先实现脱贫出列。

  2013年,何文忠携手四名民建会员共同发起成立湖北省宜昌思源慈善基金会,每年举办“思源百万助学”活动,累计资助宜昌市468个乡村(社区)的千余名贫困大学生。

  2020年疫情期间,何文忠带领企业累计捐赠金额达2025.18万元,想方设法筹集防疫物资支援一线;腾挪仓库作为宜昌市红十字会临时救援仓库;为366家企业捐赠10吨消毒液;支持山区乡村春耕复产;帮助5000余户茶农销售春茶;主动购买贫困村农副产品,带动消费扶贫;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及核酸检测资金……

  一心为民,大爱无疆。何文忠先后获得民建中央授予的“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民建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奖”“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他领导的鑫鼎集团获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文 肖克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