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武汉天地国际中秋文化时尚邻里节举行
2021-09-19 17:4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邵欣):为推动新天地国际化社区创建工作,深入打造“社区+总部经济集聚区”双区融合社区治理品牌,9月17日晚,在武汉市江岸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永清街道武汉天地总部经济集聚区联合新天地社区,在武汉天地商业区文化广场举行“月满迎中秋,邻里共和谐”武汉天地国际中秋文化时尚邻里节,武汉天地中外居民和各界嘉宾齐聚一堂,体验传统中秋习俗,共度团圆美好时光。

武汉江岸区永清街道举办武汉天地国际中秋文化时尚邻里节_fororder_图片6

活动现场 供图 江岸区永清街道办事处

  活动现场举行了武汉天地总部经济集聚区国际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国际志愿者服务队由集聚区精通外语的企业员工和外籍居民组成,将参与新天地国际化社区的打造并为武汉天地商业街金秋旅游消费季提供外语导览、导购服务。目前,永清街道武汉天地片区现有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渣打银行、东亚银行等涉外机构企业63家,外籍职工和居民上百人,每年接待外国游客上千人次。

  社区居民发挥特长,带来了合唱、走秀和戏曲表演,附近学校和机构代表表演的合唱和朗诵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辖区企业踊跃参与,高水平的钢琴串烧、舞蹈轮番上演。英文歌曲合唱开始的时候,台下中外游客忍不住一起唱了起来。

  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的表演外,汉服体验区、灯谜区、民俗文化区、美食品鉴区、商业区五个主题区的活动更是精彩纷呈。企业员工杨张若然精通多国语言,当晚她作为志愿者为参加游园会的外籍人士介绍中国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交流“转糖人”、制作月饼和灯笼的方法。

外籍人士体验吹糖人技艺 供图 江岸区永清街道办事处

  在美食品鉴区设置了“网红”美食的展示摊位。茶颜悦色、arabica、日和山茶等摊位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前来围观。受邀参展的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和招商信诺湖北分公司等金融企业,在商业区为社区居民和企业白领介绍保险知识,推广特色险种。住在常阳永清城的王先生是武汉天地中秋活动的粉丝,几乎年年都带全家参加,“我家孩子要矫正牙齿,听说有针对牙科开发的新险种‘超能大白’,我打算进一步了解。”王先生说。

手工艺人进行糖画创作引来游客围观 供图 江岸区永清街道办事处

  永清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武汉天地国际中秋文化时尚邻里节是武汉天地总部经济集聚区落实“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专项行动,围绕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着眼武汉天地国际化、潮流时尚的特点,通过举办弘扬中国优秀传统节日文化的活动,首次实现社区和总部经济集聚区“双区”联动,是促进企业与社区交流互动、中外居民文化融合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武汉天地总部经济集聚区将进一步探索区域融合的基层治理新途径,碰撞集聚区与社区融合发展的新“火花”,实现产业发展与人居和谐双目标,全面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