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九届武汉“戏码头” 中华戏曲艺术节开幕
2021-09-17 10:29:3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赵银平

  原标题:20场精彩戏曲让戏迷过足瘾 第九届武汉“戏码头” 中华戏曲艺术节开幕

  9月15日晚,装修一新的武汉剧院成为戏迷们欢乐的海洋,第九届武汉“戏码头”中华戏曲艺术节在此开幕,纯正的楚腔汉韵,让现场戏迷直呼过瘾。

  开幕演出前,武汉剧院以经典汉剧折子戏《打花鼓》暖场。现场围观的戏迷反应热烈,“每年的戏曲艺术节,对我们戏迷来说就像过节一样。这个节会不仅把全国各地的知名戏曲院团请来表演,还有很多活动,这个暖场折子戏就很好看。”今年78岁的老戏迷罗文青说。

  开幕演出的是武汉楚剧院带来的青春版楚剧《万里茶道》。该剧紧扣“一带一路”主题,以商号“大河兴”掌柜叶天韬为主线,他带领茶队从素有“东方茶港”之称的汉口码头出发,踏上漫漫商途,开启一段交织悲喜、离合起伏的故事。该剧由梅花奖获得者、武汉楚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余维刚主演。他一登台,立即赢得台下戏迷一片叫好。能够站在中华戏曲艺术节开幕演出的舞台,余维刚感觉很亲切,他说,在这里演出,有一种回家的感觉,2015年《万里茶道》首演就选在武汉剧院,6年时间过去,这部戏已经在各地演出了100余场。

  听到纯正的楚剧唱腔,很多戏迷边打折节拍,边低声吟唱。看戏的观众中不乏年轻人,26岁的靳青清说,其实传统文化很有魅力,他3年前开始接触戏曲,越听越喜欢,现在成了戏曲的忠实粉丝,戏曲艺术节来过好多次,每逢名家演出他必到场观看。

  在接下来的3周时间里,将集中上演京剧、黄梅戏、评剧、秦腔等10个剧种。主办方设置了剧场展演、新星竞演、线上演播、旅游演艺四个单元,将通过线上、线下演出,给广大戏迷送上20场精彩的戏曲表演。(湖北日报记者王理略、通讯员滑凌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