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徐凤阳——步履铿锵迎难上 勇往直前谱新篇
2021-09-17 16:27: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在湖北宜昌,有这样一位企业家,十年间带领企业在风起云涌的经济发展浪潮中脱颖而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专、从专到强的精彩蜕变,他就是宜昌民建会员(高新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湖北盛荣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凤阳。多年来徐凤阳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地方产业发展、积极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建人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了自己“至诚则盛 泽世乃荣”的崇高理想。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徐风阳——步履铿锵迎难上  勇往直前谱新篇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7153139

徐凤阳向残障人士捐赠过年物资 供图 民建宜昌市委员会

  逆势而上,砥砺奋进展宏图

  2010年,面对萎缩的建筑市场,在建筑业摸爬滚打了二十余年的徐凤阳,做出成立“湖北盛荣建设有限公司”的重大决定。在徐凤阳看来,当前建筑市场虽然鱼龙混杂,但潜藏着对高品质建筑的旺盛需求,对企业而言,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要坚持以质量为立身之本,渡过创业初期的困难时期,就能走上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

  思路明晰了,徐凤阳说干就干。徐凤阳深知,企业走市场化道路必须内练苦功、外树品牌。他一方面带领团队夜以继日,开拓渠道;一方面积极拜访业内专家,学习最新技术。

  经过四年的蛰伏与沉淀,盛荣建设有限公司迎来了突破市场的契机“中兴国际花园”项目。这个项目存在协调难度大、风险安全高、专业要求杂等一系列困难。在徐凤阳的带领下,公司不但在项目各节点工程按期高效完成任务,还荣获了湖北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奖项“楚天杯”等十余项荣誉。盛荣建设不仅在业内收获了良好的口碑,还锤炼出一批工程建设的专业化尖兵,让公司找到了叩开市场大门的“金钥匙”。

  在徐凤阳的带领下,经过十一年艰苦奋斗,公司业绩连年稳步提升,自2018年起年产值已突破十亿大关,2020年盛荣建设有限公司年产值达18亿元,缴纳税收近5230万,解决农民工就业近万人。

  振兴乡村,决胜脱贫攻坚

  “我出生在江苏扬州的一个小村庄,忘不了祖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苦生活,也忘不了他们对脱贫致富的期盼。”2019年,为带动宜昌乡村振兴,徐凤阳联合近百家在宜企业成立了宜昌市乡村振兴产业协会。

  协会充分发掘和拓展宜昌乡村的独特价值和多元功能,通过产业聚集、资源共享、技术共用等措施,高水平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宜昌模式”,为全市乃至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宜昌实践和宜昌经验。

  2020年3月,为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徐凤阳迅速在公司实行产业扶贫计划,与宜昌许家冲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不仅解决了疫情当前六百余农民工“务工难”的首要问题,更积极引导广大库区移民回乡就业,充分发挥他们外出务工学到的技能和本领,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增收致富的愿望。

  在徐凤阳的带领下,十年间,盛荣建设有限公司累计捐款近百万元,受益人员近千人。无论是十年如一日的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还是助力乡村振兴,他率领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强力的举措、踏实的作风,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一份民建人的力量。

  身先士卒,抗疫一线显担当

  疫情期间,民建宜昌市委会发起捐款倡议,徐凤阳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向宜昌市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并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呼吁,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宜昌市政府、市住建局防疫指挥部工作部署,48小时内必须完成福建医疗队方舱医疗通道改造。接到任务之后,徐凤阳星夜驱车11个小时、跨越1000公里到达宜昌抗疫一线;同时迅速调遣施工设备和材料,组织抗疫突击队参与援建。经过多方筹措资金物质,2月15日清晨,福建医疗队方舱医疗通道改造工程顺利开工。为尽快完成任务,徐凤阳带领突击队采取24小时连续作业方式,饿了,就扒拉两口饭,困了,就在车上小憩一会。经过48小时的持续奋战,突击队圆满完成了抗疫援建任务,展示了宜昌版“火神山”速度,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宜昌建筑人的力量。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在徐凤阳的带领下,湖北盛荣建设有限公司以锐意进取的姿态在建筑行业里深耕细作,积极承担建筑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使命与责任,践行民营企业的社会担当,为加快推进宜昌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文 肖克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