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第130届广交会湖北省招商推介会在汉举行
2021-09-16 19:23: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银平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沈商轩):搭贸易的桥梁,系友谊的纽带,为推动落实湖北、广东两省对口合作,9月16日,广东省商务厅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湖北省商务厅在武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130届广交会湖北省招商推介会。

第130届广交会湖北省招商推介会在汉举行_fororder_图片6

第130届广交会湖北省招商推介会现场 摄影 高钰姗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处长高子剑,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艾力,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韦丹等嘉宾,以及湖北省重点采购商、商协会等近150人在线下参加招商推介会,线上直播参会人数超过27万人次。

  一直以来广交会都是我国外贸的风向标、晴雨表,今年10月广交会将迎来第130届大庆,与往届相比,本届呈现多个“首次”: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举办国家级珠江国际贸易论坛,首次线下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

  本届展会设置十六大类商品51个展区,线上线下约2.6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线下展览面积40万平方米,参展产品超300万件,将有超过20万采购商线下到场采购。展会还将配套举办“双循环”系列活动,签约国内采购合作伙伴,缔结共建、共享的合作纽带。

  据介绍,今年湖北省将有396家企业参与广交会线上展示,其中,82家企业赴广交会现场线下展销,湖北将以“安全”“创新”“精彩”为目标,强化知名企业和品牌推介,帮助参展企业寻找新市场、展示新产品、拓展新渠道,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湖北省还将加大邀商动员力度,组织省内大型商超、百货集团、电商企业等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洽谈,充分发挥“以内补外”作用,帮助出口产品转型拓展国内市场,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深度互动。

  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艾力在致辞中表示,湖北省商务厅将充分发挥广交会平台作用,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畅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外贸促稳提质。

  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韦丹同时强调,广东、湖北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广,近年来两省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合作更加紧密,希望借本届广交会契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两省贸易投资合作再上新台阶。

  推介会上,150多家湖北大型连锁商超、百货集团、跨境电商和供应链管理企业等不同领域采购商代表纷纷表示出对第130届广交会的热情期待,期待通过本届广交会共享全球贸易盛宴。

  多家湖北企业表示,通过这次推介对广交会采购对接、服务保障有了新的认识,认可广交会是展示新产品、寻找新市场、拓展新渠道、结识新伙伴的平台,将积极报名参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