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高后远——心系扶贫冲锋在前 持续助学成就梦想
2021-09-12 16:51: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2021年7月,今年全省唯一的“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确定落户湖北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又一批山区贫困学子得以逐梦起航。高后远再次承担今年“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配套资金。自2016年起,高后远已连续6年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宜项目捐款。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心系扶贫冲锋在前  持续助学成就梦想——记民建会员、宜昌金东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后远

高后远(右一)在长阳县参加捐资助学活动 供图 民建宜昌市委员会

  高后远,民建宜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委、宜昌民建企业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宜昌金东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在做好公司经营的同时,倾注了巨大心力倡导企业责任,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捐资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之中。

  用心用情投身乡村振兴

  自2016年底民建宜昌市委会承担起夷陵区三斗坪镇柏果埫村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任务后,高后远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带头人”的角色。4年时间,他20多次深入到村组及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与村镇干部商讨脱贫方法,协调落实帮扶资金132万元用于支持村种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解决重大疾病群众的特殊困难。

  第一次来到结对帮扶对象施世彦家中,见到用塑料布封着的门窗,高后远立即安排公司员工为其安装门窗。施世彦多病,药费不能报销,高后远把钱交给村委会,请村干部帮其买药;见施世彦的被子薄,就给他送去棉衣棉被。在高后远的影响与带动下,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其他会员也积极帮扶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柏果埫村顺利实现了户脱贫村出列目标。2020年柏果埫村已实现家家通水通电通路,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0800元,村民精神面貌、生活质量、人居环境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

【宜昌民建人物风采】心系扶贫冲锋在前  持续助学成就梦想——记民建会员、宜昌金东山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后远_fororder_图片3

高后远(左二)在秭归县对乡村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供图 民建宜昌市委员会

  持续助学让贫困学生放飞梦想

  2016年,民建中央和中华思源基金会在宜昌市贫困山区开展“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为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初中阶段每年提供资助。高后远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承担了“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所有配套资金。今年7月,湖北“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确定落户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中心学校,高后远再次主动联系民建湖北省委社会服务部,表达继续承担配套资金的意愿。至此,“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宜开设的班级已达到12个,高后远捐助学金累计达360万元,可为600名贫困山区孩子插上飞翔的翅膀。

  “您对我的资助,不仅解决了我物质上的许多困难,更让我在精神上获得了强大支持,在爱的引领下,不惧困难,飞向更广阔的天空!”五峰首个思源班李玉玲同学在开班典礼上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高后远与宜昌“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的事迹被十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

  危难时刻显担当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高后远第一时间发出捐赠倡议,并带头捐款10万元。为缓解疫情影响下各商户的经营压力,高后远主动对自己所在的金东山家居建材广场800多个商户减免租金、物业费等1127万元,并为几十家商户争取到低息贷款和创业贴息贷款等金融优惠,为商户持续注入信心,共渡难关。2020年12月,市慈善总会授予民建企业家协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贡献奖”,协会被中共宜昌市委宣传部确定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示范点”。

  高后远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踏实、认真的工作精神和对事业的默默追求,他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作为民建宜昌市第八届委员会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高后远在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中总是走在前列。在民建宜昌市委会开展的“5.20春季慈善募捐活动”中,连续五年高后远每年都带头捐款100万元。十一年来,这位来自农村的民营企业家和他的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已累计捐赠近1316万元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文 肖克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