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巴东官渡口:振兴路上果飘香
2021-08-28 16:1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高炜):眼下,又到了梨子收获的季节。走进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官渡口镇下马洞村,满园果香,一树树黄金梨挂满枝头;庭院内,络绎不绝的游客忙着挑选刚采摘的黄金梨。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于产业振兴,现在产业振兴也有了方向。”正在梨园忙活的下马洞村村委会主任李香春说。

  下马洞村曾是官渡口镇15个重点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期间,该村在州教育局等单位的结对帮扶下,按照“精准扶贫、产业先行”的脱贫攻坚总体布局,发展黄金梨产业300亩,覆盖了全村11个村民小组共计326户1090人,其中受益贫困户143户468人;扶持成立黄金梨种植专业合作社2个,让种植黄金梨的农户实现入社全覆盖。

  “现在正是黄金梨的采摘季,一天能够卖六七百块钱。”村民胡宗艳说。她家种了一亩多黄金梨,每年可收入1万多元,家里的日子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这些年,在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的惠及下,该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现在政策好,村里大力发展黄金梨种植,村民增收了,我们也越干越有劲了。”李香春高兴地说。

  放眼望去,一排排黄金梨树整齐排列在道路两旁,公路沿线的农户都在门口摆起了梨摊,不时有过路的游客停车购买或进园采摘。

  “跟从前相比,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胡宗艳背着背篓忙着采摘成熟的梨果,感激的言语发自肺腑。

  如今,走进官渡口镇,可谓瓜果飘香,下马洞村的黄金梨、大坪村的夏橙、火峰社区的脆红李、西溪坝村的葡萄、马家村的空心李……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各种水果挂满枝头,“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为村民增收致富拓展了广阔渠道。

  “我家种了三亩多的葡萄,现在一年仅靠销售葡萄,收入就有七八万元。”看着络绎不绝的采摘游客,西溪坝村的葡萄种植户伍先慈脸上乐开了花。“我还种了一亩多的金果梨,预计10月下旬就可以采摘,将有两三万元的收入。”伍先慈说。

  官渡口镇共有41个村(社区),柑橘、黄金梨、李子、葡萄等特色水果已成为百姓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官渡口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建强专业合作社,引领和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展特色支柱产业。

  “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发动党员干部以身示范,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奋战乡村振兴新征程。”官渡口镇党委书记许良才满怀信心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