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指尖办”“秒批秒办”成为新常态 黄冈蕲春着力实现办理事项及时率100%
2021-08-27 15:0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8月26日,家住黄冈市蕲春县赤东镇白河村的张女士,到蕲春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查询社保卡挂失业务,在按照操作提示进行身份核验、填写信息等操作后,不到2分钟,便拿到机器“吐”出的受理通知单。

  不见面,就能审批业务。该县持续推出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积极推进高频民生事项接入“一网通办”,提高各事项网上全流程办理率,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同时建设、推广电子证照系统,实现业务“指尖办”。

  据悉,该县着眼流程再造,积极推行电子保函替代机制,投标人只需要在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上提出申请,可全程在线操作,办理手续简便、快捷,电子保函可全程在线申请、受理、退还。相比传统方式,此举降低了围标串标风险、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诚信度。目前,该县已有27个工程建设项目采用电子保函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替代现金金额共计2250.93万元。

  为服务好企业,该县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优化审批服务,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该县公布了第一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7个事项清单,其中住所申报承诺制极大降低了企业办证难度。通过流程再造,简化审批环节,《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由以往“申请—受理—审查—现场核查—监管”等环节,改为告知承诺制的先发证后核查,审批时限由以往3个工作日缩减为即时办结,实现“秒批秒办”,大大降低了辖区内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成本。

  该县结合县域实际情况,梳理审批服务事项,增设了40家审批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178个,进驻窗口工作人员320人,着力打造利民便企的政务环境;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负责受理登记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办不成事项,并按照职责分类形成工作单派发给有关窗口限期办结。同时,该县还设立“一张网”办公室,安排专职人员通过互联网监管,对各单位窗口人员办理事项及时催办、快办,对办理的事项及时查看,做到办理事项及时率100%。(文 王琼 胡晓辉 吕雷 陈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