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省一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重点推介项目
2021-08-17 09:26:4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由湖北省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申报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近日公布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度主题展览推介项目名单,成为全国20项重点推介项目之一,也是湖北省唯一入选项目。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是在中宣部指导下,由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大型专题展览。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展线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套)、视频45个,设计大型场景33处,互动项目18处,各类展览要素总计超过6000项。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武汉革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在做好下沉社区和场馆防控的前提下,主动担当作为,为明天收藏今天,积极开展抗疫物证征集工作,征集到大批各类抗疫物证。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高万娥介绍,展品中,有252件是来自该馆的抗疫物证,如援鄂医疗队队旗、樱花防护服、江汉方舱医院首张胸片、非遗抗疫艺术作品等。该馆还参与了内容主创、展陈设计、讲解词撰写、讲解员培训等多项重要工作,承担了展览“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两部分的整体策划工作,讲解员杜文青、朱欣妍与全省其他22名优秀讲解员一起承担展览的讲解工作。博物馆利用抗疫物证举办大型展览,开展丰富的活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开创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新模式。(湖北日报记者海冰、通讯员刘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