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潜江民警往返两地解心结 八旬老人辗转登门来道谢
2021-07-14 17:34: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7月11日一大早,一位老人蹒跚着走进潜江市公安局,开口就要找公安局领导。老人操一口外地方言,且情绪激动,沟通并不顺畅,只是偶尔能听到“骟鸡”“拼命”这样的字眼。在当值副局长张虎的耐心询问下,老人慢慢说出了这样一件事。

潜江民警往返两地解心结 八旬老人一声“感谢”心气顺_fororder_图片1

潜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张虎(左一)接待唐老爹 摄影 兰琨

  原来,老人名叫唐忠庭,今年80岁,是渔洋镇桥头村人,早年由外省迁来湖北。7月9日,唐老爹请附近乡镇的杨师傅帮忙阉割鸡,两人商量好价格后,杨师傅共阉割了12只鸡,随后离开。

  哪知第二天早上,唐老爹起床后,发现十二只鸡一下子死了六只。老人家境一般,眼看辛苦喂养了半年的鸡一夜之间死了一半,老伴心疼得掉起了眼泪,唐老爹更是又急又气,赶忙打电话找杨师傅询问情况,杨师傅认为自己并无过错,不愿承担责任。

  挂断电话后,唐老爹觉得因为自己是“外地人”,杨师傅才拒不认账。一方面损失了钱,另一方面又受了委屈,坐在家里,老人越想越气,随后报了警。

  接到报警,潜江市公安局渔洋派出所民警张亚昆很快带着辅警刘澳、胡敏来到唐老爹家中。在了解事情原委后,张亚昆等人立即联系杨师傅,杨师傅当时正在外务工,身上没有带手机,无法取得联系。

  可是,唐老爹这边又气又急,一刻也等不了。民警一边劝解老人,一边不停打电话联系、寻找杨师傅。当天晚上10点,张亚昆等人终于在总口管理区见到了务工回家的杨师傅。

  民警仔细向杨师傅询问9日发生的情况,印证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讲解,一开始觉得自己很委屈的杨师傅也打开心结,他表示,虽然自己在阉鸡过程中并无过错,但未尽到提醒的义务,愿意补偿100元给唐老爹。

  当晚,张亚昆等人连夜赶回渔洋镇,来到唐老爹家里,将100元送到老人手上,而此时已临近12点。

  7月11日一大早,唐老爹从村里出发,经几个小时辗转询问,终于来到潜江市公安局。“为了我的事,这几个年轻人一直忙到晚上12点,连水都没有喝一口。我不会说话,就是想找到潜江市公安局,跟这几个年轻人说声谢谢。”唐老爹念叨道。

  巧合的是,民警张亚昆等人恰好正在市局办事,得知情况后,他们也很惊讶:“这对我们基层派出所民警来说是件再寻常不过的事。其实重点不是这100块钱,是帮老人顺了这口气。我们累点,老百姓的气顺了,心安了,矛盾自然而然就化解了。”唐老爹则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文 何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