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92岁老党员患者走进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红色”课堂
2021-06-21 17:38: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我是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如今党龄已有65年……”6月16日,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下称“荆门一医”)心血管内科I病区党员活动室内,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正在进行,92岁的患者李勋成老人,应邀为科室年轻党员讲述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成长故事。此次学习教育“唱主角”的,还有几位白发苍苍的住院老年患者,他们都是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

92岁老党员患者走进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红色”课堂_fororder_图片1

老党员患者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讲党史 供图 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

  2006年李勋成在荆门一医接受冠脉支架手术,2019年第二次入院接受治疗,今年5月22日,他再次因病住进荆门一医。在心血管内科I病区住院的日子里,正值病区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百年党史天天学”主题学习教育。病区每天的党史学习,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李勋成老人虽然退休多年,仍保持着读书看报、主动学习的习惯,住院期间也不例外。每天,老人都会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下自己的学习心得,荆门一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事自然也成为老人笔记里的内容,有时老人还会和病友讲述自己的入党及工作经历。一次,病区主任邵玲在查房时无意间发现了老人的“秘密”,内心萌发了请李勋成等几位老党员为大家讲党课的念头。

  患者和医护人员一同学党史、讲党史,这在荆门一医心血管内科I病区还是第一次。这天,几位老人在科室护士搀扶下,走进党员活动室,为大家讲述曾经的战斗岁月,以及在党的教育下成长,为祖国各行各业建设奉献青春、贡献力量的故事。

  “我1929年出生,2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参加革命斗争,我主动用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一辈子跟党走……”李勋成生动的讲述,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听完几位老人的分享,参加学习的党员深受触动,思想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

  邵玲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医务工作者,要牢记医者初心,践行健康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全力服务广大百姓健康。护士许燕有近5年党龄,她表示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革命先辈能吃苦、能战斗、善作为、勇担当的精神,做忠诚、敬业、奉献的表率,不辜负患者和家属的信赖。

  荆门一医纪委书记孔学军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孔学军表示,荆门一医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院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中学,支部、科室分散学,个人自学的多形式、全覆盖的方法,党史学习氛围十分浓厚。通过学习,医护人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更加牢固,更加自觉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将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紧密结合,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公立医院。(文 伍忠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