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体育公园成武汉市民网红打卡地
2021-06-21 10:28:30来源:武汉晚报编辑:李燕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设施逐年兑现 健身越来越方便 体育公园成武汉市民网红打卡地

体育公园成武汉市民网红打卡地

篮球馆里刚开始学习篮球的孩子个个生龙活虎。

体育公园成武汉市民网红打卡地

在园内的全民健身活力舱,骑车的市民惊奇地发现,骑车可以给手机充电。

  6月20日下午,连下两天大雨的武汉终于放晴。汉阳张之洞体育公园内人头攒动,在家憋了两天的市民携家带口前来体验运动的乐趣。足球场、篮球馆、乒羽馆内,青少年的公益培训课吸引了数百中小学生和家长;而在儿童娱乐区,极限运动区,智能体测舱前,则围满了男女老少,纷纷上前一试身手。

  这座集体育运动、休闲健身、家庭体验、绿色生态、文化传承、军事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智能体育公园刚建成投入运营一个多月,就因其齐全的健身运动功能和便利的交通区位,成为武汉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这里原来只是一片荒地,改建成体育公园后能迅速‘走红’,确实有些意外。不过,这也证明了如今武汉市民体育健身,运动健康理念的提升。”张之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邵笑这样说。

  开业即火爆 全民健身理念大提升

  20日下午,本报记者来到位于汉阳区琴台大道388号的张之洞体育公园,这里与汉阳铁厂遗址仅相隔一条马路。

  公园内,各种极富现代造型美感的运动场馆让人赏心悦目,丰富的健身器材为居民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几乎每一个健身设施前,都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围观,不少人还亲自动手进行体验。

  在乒羽馆内,一堂青少年乒乓球培训课正在进行。几张乒球桌前,专业的教练员正指导着数十名小学生练习发球技巧,孩子们的家长们则围坐在周围,一边看着场上的训练一边谈笑指点着。

  “我们这里一共设置了五个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和体适能。现在进行的是免费公益课,目前已经进行了两周时间了。”张之洞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负责人邵笑介绍说,“非常火爆,已经有上千名小学员来体验过了。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要算起来,接待的人数超过三千人以上。”

  邵笑感叹说,张之洞体育公园从开张之日起就成为“网红打卡地”,同时也带火了他们的青少年俱乐部。现在五个项目的培训班全都满员,所有的教练员每天都是连轴转,忙得不可开交。“来这里接受培训的学员来自武汉三镇,当然最多的还是周边社区的居民。以前他们可能要去稍远的地方健身,现在大多数人从家里走到这里也不过几分钟时间。”她说。

  她还认为,之所以火爆,除了这里的设施齐备,高科技含量高等原因外,更重要的是“人们的健康需求更高了,同时也更加认同运动健身科学健身的理念”。

  增加健身设施供给 健身越来越方便

  在篮球馆内,记者见到了带着5岁女儿前来打篮球的市民徐琴。她对这些年武汉市体育设施越建越多,健身越来越方便颇有感触。

  “我家住在宗关。到这里非常方便,开车走月湖桥或知音桥过来只需要十多分钟。”徐琴说。5月初,张之洞体育公园投入运营后,几位住在附近的朋友向她大力推荐了这个地方。她带着女儿来这里“打卡”,结果一来就被吸引住了。“这里的设施非常先进和专业,教练员也都具有相当的资质。女儿喜欢篮球,我就给她报了篮球班。她在这里玩得很开心。现在每个星期都要来个两三次,成这里的常客了。”

  徐琴本人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每周至少要游一次泳,打一场羽毛球。“这些年确实切身感受到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越来越多了。我们可以选择的地方也多了起来,而且都非常方便。像我住在宗关那边,以前游泳可以去后湖的塔子湖健身中心,打羽毛球可去武汉体育馆。今年就更方便了。比如汉阳这边也是刚建成的向阳体育公园,就可以打羽毛球,开车过去用不了多少时间。还有汉江湾全民健身中心,也新添了不少设施。这些大的健身场所都可以辐射周边一大片社区,还不算小一些的场馆。现在不愁没地方锻炼,愁的是选择到哪里去锻炼。”

  徐琴还表示:“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运动是舒缓心理压力的一种方式。我是个80后,正是生活压力最大的时候,也是最需要对身体进行保养的时候。而体育锻炼就是最好的手段。”

  体育设施规划逐年兑现 体育迷利好不断

  张之洞体育公园是今年4月30日正式对市民开放的,该公园总面积达5.2万平方米,可以有效提升周边10万居民的休闲健身环境。

  这只是武汉近年建成的众多全民健身设施之一。事实上,近些年武汉市在体育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相当可喜的成绩。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全市体育场地达到29538个,体育场地总面积达到2358.9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4年的1.43平方米发展到2019年的2.17平方米。累计建成社区足球场地509片,全市社区足球场地总数达到1500片,超出全市1377个社区的社区总数,平均每个社区1.08个,每万人1.25片。并且新增了五环体育中心、青山、汉阳沙滩排球场、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场、蔡甸国防教育园射击馆等大批体育设施,填补了城市运动项目场地和区级标准场地空白。

  早在2017年,武汉市就发布了《2016-2030年武汉市体育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对武汉市未来的体育设施用地有了明确的方案。在这份方案中,明确表示要在长江、汉江以及三环形成3条全民健身带,建设滨水环城特色全民健康休闲中;同时建立若干体育健身圈,以街道为实施主题,完善全民健身设施布局,改善市民健身锻炼的场地和设施条件。可以肯定地说,这些规划正在逐年落实兑现,也相信对于武汉的体育健身爱好者来说,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源源不断地收获好消息。 (文/记者张琳 图/记者喻志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