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湖北端午消费闪现新“夜”态
2021-06-15 11:22:2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端午小长假里,火热的天气、欧洲杯的战火、电商“618”的热卖,都为“烧旺”湖北夜经济加了把柴。

  夜经济照亮消费新“夜”态。在武汉,为满足市民的消费需求,商家丰富夜间消费设施,延长营业时间,外卖平台则增加夜间配送运力。

  消费告别“夜太黑”

  假期里,日益升高的气温让武汉人更爱“昼伏夜出”,消费的“下半场”被点亮。

  6月12日晚8时,一场暴雨过后,天气凉爽起来。在武昌的南湖城市广场,此时距离闭店只有一个半小时,仍不断有车辆排队开进停车场。商场二楼的儿童乐园和沃尔玛超市依然热闹,超市熟食区大喇叭播放的促销信息,让刚出锅的卤味成了抢手货。蔬菜区标示着“新鲜只卖一天”,不少菜正在打折促销,有精明的主妇挑了好几捆青菜。人气最旺的是酒水饮料区,年轻人在比较着啤酒买桶装还是听装更划算。

  附近的丁字桥南路上,不少餐馆摆起大排档,顾客们点些烤串,来点冰冻啤酒或扎啤,再来份开胃小菜,十分惬意。

  除了依然火热的大排档,购物中心的夜间消费设施更丰富,美食、市集、电影等多元夜间供给,令夜幕下的城市活力更足。

  6月13日晚,夜幕降临,沌口经开万达门前广场热闹起来。端午假期开启的“玩乐市集”上人流如织,转糖、手工刺绣等平时较为少见的手工艺在此聚齐,吸引了不少带孩子的家庭来体验。在游乐区,骑恐龙玩具车、坐彩虹滑梯、玩独木桥秋千的孩子们陶醉其间。“孩子很乐意来,这两天都是玩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一位正在办游乐卡的家长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助燃“夜宵经济”

  夜经济,延长消费时间、拉动实体消费,眼下已成为经济活力的重要因子。

  今年端午假期适逢足球欧洲杯开赛,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大促也进入高潮期,夜幕落下,男人们撸串喝酒看球,女人熬夜网购,各得其乐。

  在美团上,搜索“欧洲杯”关键词,能轻松找到酒吧、烧烤店、虾店、串串店、私人影院等推出的各种团购套餐。位于汉口港澳台风情街的一家酒吧推出“欧洲杯时段3人畅饮套餐”,短短几天已经售出了50余件。

  不想出门,可以点外卖。在美团外卖上搜索“欧洲杯”就立刻进入外卖专区,各种助力欧洲杯的套餐十分丰富,大多是龙虾、烤串、啤酒的搭配。

  美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期间,晚8时以后的夜宵品类消费明显活跃,以前专送站点零点后就陆续下班,近期湖北多数站点将下班延后到了凌晨2点,同时增加了夜班骑手的排班,部分夜宵商家的配送范围也同步扩大,以满足欧洲杯期间增加的夜宵需求。

  6月12日开始,各大电商平台的“618”促销也掀起又一轮热潮,进一步激发指尖“夜经济”。网购达人“点点”表示,因为很多秒杀品都是在零点后变价,为了抢到心仪的商品,放假这几天她每晚都会熬到零点以后才睡。

  京东阳逻“亚洲一号”天狼仓负责人赵杰告诉记者,武汉人本就爱熬夜“血拼”,每天晚上10时至11时下单特别“猛”,而近期零点以后的订单量明显增加。

  省商务厅监测数据显示,6月12日至14日17时,全省大中城市33家零售类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93830.03万元,较2020年端午假期同比增长19.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6.8%。(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肖丽琼 实习生 罗为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