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大美神农架”亮相湖北美术馆
2021-05-24 09:43:4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美神农架”亮相湖北美术馆 8位艺术家潜心3年创作,6月6日前可免费观展

“大美神农架”亮相湖北美术馆 8位艺术家潜心3年创作,6月6日前可免费观展_fororder_01

不少市民到湖北省美术馆参观艺术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丹青吐翠,翰墨飘香。5月21日,“大美神农架——中国画、摄影艺术邀请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展览作品包括有关神农架山水、花鸟、人物等题材的160余幅艺术精品,由周韶华等8位国画、摄影艺术家历时3年多精心创作。

  神农架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此搭架采药而得名,是全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这里既有原始森林、高山湿地、峡谷瀑布等自然奇观,也有金丝猴、大熊猫等国宝级动物,更是南国雪乡、避暑胜地、天然氧吧和养生天堂。

  本次艺术展主题为“瑰丽自然,神奇灵韵”,云集了当代中国画创新大家周韶华先生,知名山水画家张军,花鸟画家魏金修、陈军生,工笔人物画家李乃蔚,水墨人物画家罗彬以及摄影家姜勇、孙建云8位艺术名家的作品。这些作品艺术展现了神农架保护与发展成就,多角度反映了神农架新气象、新风尚。

  “在周韶华先生的率领下,一批美术摄影工作者深入神农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饱含激情的笔墨、镜头,创作出一批具有朴素劳动之美,又有雄奇壮阔之美的作品,这些作品描绘出了新时代新风尚。”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表示。

  92岁高龄的周韶华表示,神农架是艺术创作的圣地,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灵感资源,希望艺术家多到神农架去采风。

  展览吸引了不少武汉市民前来“打卡”。家住黄鹂路的摄影爱好者张远照感慨,“展览大气、壮美,把神农架自然奇观变为艺术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示神农架的自然美、生态美和人文美,让更多观众了解神农架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世界那么大,美在神农架。举办这次艺术展,就是想让更多朋友认识神农架、爱上神农架、点赞神农架。”神农架林区负责人在开幕式上发出邀请,欢迎各界艺术家到神农架挥毫泼墨、采风写生、追逐光影、激扬文字,诚邀四海宾朋到神农架观奇览胜、八方客商到神农架投资兴业、各类人才到神农架干事创业。

  本次展览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指导,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美术馆、湖北书画院、湖北周韶华艺术中心承办。展览时间为5月21日至6月6日,市民可通过线上预约后免费进入湖北美术馆观展。(湖北日报记者彭小萍、通讯员马黎明、邓凯、税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