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全国冠军赛9金4银3铜排名第二 湖北泳军创历史最佳战绩
2021-05-10 10:30:07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全国冠军赛9金4银3铜排名第二 湖北泳军创历史最佳战绩_fororder_01

全国冠军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浙鄂联队孙佳俊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5月8日,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青岛落幕。收官日,湖北省名将闫子贝和新锐孙佳俊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夺冠;彭旭玮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摘金。

  奋战9天,湖北队斩获9金4银3铜,创造全国游泳冠军赛队史最佳战绩,并首次在奖牌榜上列居第二位。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之前的国内最高水平赛事拼出耀眼战绩,为瞄准两大战役的湖北泳军攻坚克难提振了士气。

  优势明显 劲旅伸出“橄榄枝”

  近两个周期,在彭旭玮、陈洁双姝接棒,延续女子仰泳优势项目后,湖北队确立了以闫子贝为首的男子蛙泳团队优势,孙佳俊、张子扬、余宗达、王宇天、张睿轩等小将群体崛起,在各自项目上摘金夺银,大放异彩。近三年,鄂军出战全国大赛斩获4至6金几成常态。本次冠军赛,全队又一次迎来集体爆发。

  闫子贝独揽男子100米蛙、200米蛙两金,湖北队包揽男子100米蛙金银铜牌;陈洁、彭旭玮包揽女子100米仰冠亚军并双双达奥运A标;孙佳俊首次在冠军赛问鼎男子100米蝶;张子扬继去年勇夺男子1500米冠军后,又首次战胜山东名将季新杰,摘得400米自桂冠;王宇天获男子200米仰第四……湖北游泳史上,历来是依靠个别尖子队员单枪匹马搏击冠军,而本次征战青岛的成绩单,终于展示出鄂军一直追求的集团优势。

  家有梧桐树,自有凤凰来。随着团队实力的日趋强大,浙江、山东、上海等多支劲旅纷纷向鄂军伸出联合组队的“橄榄枝”。闫子贝是国家队重点打造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主力之一。去年的全国冠军赛,闫子贝参加的苏浙鲁鄂联队以刷新世界纪录的方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而青岛站赛事,在苏浙鲁鄂联队无悬念夺冠的同时,由彭旭玮、孙佳俊、张子扬携手上海选手唐钱婷组成的沪浙鄂联队,则力压上海、广东等强队,斩获银牌。

  收官日最后一项是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由闫子贝、孙佳俊和张子扬参加,携手徐嘉余、何峻毅组成的浙鄂联队,以领先第二名津辽川联队4.55秒的绝对优势夺冠。这也表明,浙鄂联队或将成为中国队出战东京奥运会的第二支重点接力队。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彭旭玮、陈洁与上海选手唐钱婷、浙江选手余依婷、朱梦惠组成的沪浙鄂皖联队强势夺金。这4支强强联手的接力队也将出战全运会。

  埋头苦练 为奥运全运继续拼杀

  湖北泳军取得骄人战绩的法宝,除了硬实力使然,还有永不服输、拼杀到底的精神。省游跳中心朱庆民表示,在青岛站,队员们拼出了应有实力,展现出极佳的精神风貌,前所未有的成绩也让大家增添了拼搏到底的信心和动力。

  随着奥运、全运两大赛的日益临近,这支以打造“铁军”为目标的队伍,仍将继续埋头苦练,奋勇拼杀。朱庆民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面对奥运、全运两大战役的挑战,湖北泳军的形势不容乐观。

  “奥运会向来是全球顶尖运动员比拼综合实力的最高赛场,参赛选手面临着全方位考验,竞争之激烈、水平之高不言而喻。而与冠军赛相比,全运赛场的拼争也更加残酷。在全国冠军赛取得这样的成绩固然可喜,但从中我们也发现了问题,看到了差距。”朱庆民说:“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争分夺秒解决问题、缩小差距、力争突破,全力在两大赛上展现湖北游泳顽强拼搏的精神,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