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重温总书记回信: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30 18:19:26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1949年,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

70多年过去了

我们党交上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

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我们只有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

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

才能在“新的赶考”中考出好成绩

4月19日

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进行

  “总书记回信,给了我们最深沉的力量”

重温总书记回信: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东湖新城社区全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我们,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更加坚定了我们为社区服务的信心,也增添了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力量。”

  不知多少次,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陶久娣一遍遍捧读总书记回信,每一次都感到“有使不完的劲”。

  东湖新城社区现有居民4000多户、1.2万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小,是社区小;大,是责任大。”一路走来,社区网格员徐丹直言“不容易”。

重温总书记回信: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东湖新城社区老东湖巡逻队。(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我想打新冠疫苗,要到哪打?”春节后,陆续有居民到社区询问打疫苗事宜。针对居民诉求,社区行动起来。

  4月25日,徐丹陪同100多位居民踏上前往接种新冠疫苗的专车。宣传接种知识、通知接种信息、登记接种人群、陪同接种居民、观察接种后状况……一整天下来,徐丹几乎累得直不起腰。

  “用心用情,就要付出真心和真情,才有不竭的力量。”黑夜里,新修的路灯点亮了,温暖着夜归人的心;烈日下,90后“谢小玉志愿服务队”针对居民需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在雨中,“老东湖巡逻队”又开始了风雨无阻的检查,只为了社区环境更美好。

  “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越不过的坎”

重温总书记回信: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东湖新城社区道路刷黑,硬件设施提档升级。(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党史学习教育,让省委办公厅下沉党员黄心顶受益良多。

  “在机关工作,更多的是面对文件;下沉到社区,每天都要应对好多‘拈不上筷子的事’,但这些事一点都不能马虎。”

  “东湖新城社区5栋房顶瓦片松动,随时有掉落危险。”4月初,接到群众来信,黄心顶立马上门。

  没料到,遇到的阻力还不小:住户都觉得“房顶”是“别人家的事”,没人愿意维修,更没人愿意承担费用。

  东湖新城社区是“村改居”社区,对黄心顶的“调研”,住户显然没当一回事。

  一次不行,再去一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反复上门做工作,终于,住户不再漠不关心。大伙不仅达成一致意见,还想办法筹集维修资金。

  过去一年间,161名党员下沉到东湖新城社区,为社区环境升级改造贡献力量,235个防高空抛物监控探头社区全覆盖,新建200余个停车位解决居民“停车难”,小区出入口安装测温门禁一体机……

重温总书记回信: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东湖新城社区,由绿化带改造成的生态停车场,不但缓解了社区停车难的问题,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几乎不见。(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如今,行走在东湖新城社区,鸟语花香,绿树掩映。新铺的沥青路让人脚底坚实,“八大主题文化长廊”已开始动建。新的“新城”,日新月异。

  “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坎,我们就会拥有源源不断的力量。”陶久娣话语坚定。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严芳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