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长江”发邀约 五城在行动 长马赛事保障工作井然有序
2021-04-29 08:51:11来源:湖北日报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随着选手训练营在鄂州、枝江、石首、嘉鱼、巴东五城陆续结束,疫情之后湖北首个马拉松赛事——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进入起跑倒计时阶段。对于这场备受瞩目的首届“五城同跑”,来自祖国各地的广大跑友们,将会收到一份什么样的惊喜大礼包呢?

  鄂州 15个加油站为选手打气

  两年前,一场国际半程马拉松向世界展示了鄂州市的无限魅力,也让跑友们体验了热情细致的赛事服务。

  此次加入长马大家庭,不仅赛道升级优化,加入了新滨江公园路段,鄂州站赛道还将设置15个音乐加油站,主题突出鄂州元素和本土文化,既有迎接建党百年的红军文化展示,也有汉服秀、三国英雄秀及京剧、擂战鼓、啦啦操等多种展演。这意味着,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平均每跑1.4公里,就能享受到不同特色的“音乐文化SPA”。

  为保障安全顺利完赛,鄂州站已配备好11辆救护车、37台AED(除颤仪),以及245名医疗志愿者。此外,为保障选手安全及市民生活方便,防止人群长时间滞留导致突发状况,赛事终点安排有交通大巴,参赛跑友凭号码布可免费乘车离场。

  枝江 选手免费赏玩旅游景点

  古城枝江有2000多年的历史,周朝称其丹阳,秦因“蜀江至此如乔木分枝”而得名。作为三峡水乡,枝江西连重庆,东接武汉,是宜昌的东大门,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称。参赛长马,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的枝江期待以此为窗口,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古城新貌。

  为给选手提供周到的服务,组委会共派出3195人组成了赛事保障队伍。其中包括裁判、配速员、志愿者、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医疗志愿者以及急救跑者。按照中国田协标准,赛道全程每公里均安排有携带AED的骑行医护人员,每两公里安排一辆救护车,每2.5公里设一个固定医疗站。

  值得一提的是,5月3日至5日,选手凭号码布可免费游览步步升布鞋文化村、同心花海景区、东方年华景区等旅游景点,在春暖花开时节,穿布鞋、赏花海,游田园,品枝江,可谓人生快事。

  石首 “最后一公里”接驳车贴心服务

  进入4月下旬,长马石首站进入筹备冲刺阶段。城管部门对赛道沿线绿化管养整治,补种缺损花卉,精心修剪苗木,为赛道“扮绿扮靓”。

  赛事组委会对筹备工作一再微调优化。为解决参赛选手从火车站到石首的“最后一公里”,组委会专门在岳阳东站和荆州站安排免费专用接驳车辆,为广大跑友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5月4日10时至20时,接驳车将安排每两小时发出一班,将选手接送至石首半程马拉松领物现场。参赛选手出示报名短信(不接受截图)或官网、官微报名查询参赛选手信息,即可免费乘车。赛后,在半程和健康跑终点也有接驳车为选手们服务。

  此外,为保障选手健康,组委会特为赛事配备了16台救护车、53台AED,18名急救跑者,240名医疗志愿者,713名赛事服务志愿者,并准备了三套喷淋设备和三辆雾炮车,同时在补给点提供冰桶降温。

  嘉鱼 跑得尽兴也要玩得开心

  4月25日,嘉鱼县气象局进入重大活动气象服务特别工作状态,每日向组委会发布长马专题气象服务公告。为保障长马嘉鱼站顺利进行,组委会共安排900名志愿者全方位服务参赛选手,围绕马拉松运动、嘉鱼站概况、志愿者工作规范等开展的志愿者培训已全部结束。

  嘉鱼站赛道从5公里开始,每2.5公里都设置有补给点,7个补给点提供饮水、饮料、香蕉、小番茄、葡萄干、盐丸、能量胶等补给。5月4日选手领物当天,提供从咸宁北站、赤壁站到领物现场的接驳车服务。另在半程终点为选手提供赛后接驳车,接驳至起点附近区域。

  跑友来嘉鱼,跑得尽兴也要玩得开心。组委会将为选手提供山湖温泉、田野乡村公园、光年城堡、金色年华养生谷以及康丰源生态旅游区免费门票共18000张,嘉鱼全域旅游手绘地图3000份,以及3000副“南有嘉鱼”旅游宣传扑克。在赛事终点还免费提供3000份当地特色小食。

  巴东 享受汉马级别专业拉伸服务

  参加过汉马的跑友都享受过全马终点的专业拉伸服务,如今,这项高品质赛事服务也将落户长马巴东站半马终点,还没体验过的参赛选手可别错过机会。

  巴东站赛道沿途设置7个补给点、7个医疗点、2个喷淋点,累计投放香蕉2000根,番茄200公斤,盐丸3000粒,能量胶1800支,功能饮料5000瓶,饮用水12000瓶。5月3日至4日,16班免费接驳大巴将往返于巴东火车站与东圣九州国际大酒店接送参赛选手。

  赛前领物期间,组委会为每位选手准备雪花啤酒伴手礼,赛后为半程完赛选手提供面包、功能饮料、矿泉水、毛巾等完赛物品,为健康跑完赛选手提供功能饮料、矿泉水等完赛物品。

  防疫 选手须符合疫情防控条件

  随着湖北经济重振之后首场大型马拉松赛事即将鸣枪,长马组委会也为比赛顺利进行制定了周密的防疫方案。所有参赛选手身体条件应符合国家、省、市新冠肺炎健康防疫要求,并于今年4月1日以后无出入境经历。

  所有报名成功的选手在5月3日-5月4日到各站领取参赛物资时,须扫健康码、行程码和进行体温检测后方能进入领物现场。现场设置留观室,对体温异常者以及14天之内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参赛选手将予以劝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 通讯员 何子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