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最高补贴300元!五一期间武汉推出百余场文旅活动
2021-04-26 09:22:02来源:人民网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人民网武汉4月25日电 日前,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武汉市“五一”文旅活动及假期服务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五一长假期间,武汉市将推出以“英雄之城 大美武汉”为主题的十大版块140多场活动,市民可以看一场璀璨的烟花秀,乘坐游船品味地道武汉味,街头打卡国潮与汉绣,去剧院听一场世界级音乐会。

  赏·浪漫花海。以全市各大赏花点的赏花游活动为主打,推出东湖磨山景区万株杜鹃花展、木兰玫瑰花园第五届玫瑰花节、花博汇春日赏花、木兰花乡花漾奇妙夜、紫薇都市田园景区“五一”赏花游、梁子湖薰衣草牧场、单洞门“五一”鲜花展等活动。

  览·长江夜色。以长江夜游新体验为主打,推出“致敬最美劳动者”长江灯光秀五一特别版,打造两江游船“楚风汉韵·戏水长流”—长江剧场,在游船上表演楚剧、汉剧等文艺演出,同时推出自助餐饮、汉味晚茶等项目。

  看·绚烂烟花。以乡村休闲游景区大型烟花表演活动为主打,推出“烟花+”特色乡村休闲游产品,包括焰遇花博汇、木兰草原梦幻音乐烟花秀、野村谷国际烟花节全球巡演、凤娃古寨烟花夜影秀、梁湖农庄首届烟花节等。

  品·汉绣芳华。以2021首届汉绣嘉年华系列活动为主打,包括汉绣嘉年华集中展示、汉绣旗袍秀、汉绣文创产品集市、“行走中的汉绣”打卡体验、汉绣技能大赛、汉绣新品发布、汉绣大咖谈等活动。

  逛·潮玩市集。以特色街区、景区举办的各类潮玩市集、节庆活动为主打,包括江汉路步行街的武汉“汉风国潮”文旅市集,昙华林的古风市集、东湖磨山景区的东湖野餐节,马鞍山森林公园的森林生活节、园博园的草莓音乐节、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海洋潮玩节等。

  寻·红色印记。以武汉各大红色场馆举办的党史讲座、专题党课、红色图片展、公益诵读活动为主打,包括“不忘初心,重温红色记忆”展览、建党100周年主题展,以及“红色记忆”系列巡展进景区、《方寸之间述党史——邮票上的党史百年》主题展进公园等系列活动。

  观·多彩演出。以各类旅游演艺、文化演出为主打,包括《知音号》《汉秀》《夜上黄鹤楼》《花木兰·云中战歌》等旅游演艺,以及琴台大剧院、音乐厅推出的“五月的鲜花”——琴台之春戏剧演出季,上演陈佩斯的话剧《戏台》、杂技剧《青春ing》、旅德钢琴家叶子豪独奏音乐会、俞峰与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等演出;在汉口江滩、武汉天地、吉庆街、极地海洋公园、木兰草原等特色街区、景区推出各类主题表演和武汉文化展演进景区(街区)活动。

  尝·汉味美食。以江城“花young龙虾宴”为主打,联合美团平台和巴厘、一棠等武汉头部小龙虾连锁店推出系列活动,与热门美食街雪松路、吉庆街、户部巷、粮道街和各大星级酒店等形成联动,打造以小龙虾为引领春夏季汉味美食IP。

  读·书香武汉。以“江城读书节·红色阅读季”为主题,开展系列阅读活动;全市新华书店开展“百家出版社红色经典图书展销”活动;武汉图书馆举办“百年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馆藏珍贵历史文献展”;德芭与彩虹书店举办“武汉老建筑摄影+主题图书展”。各大实体书店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阅读活动。

  武汉市计划针对上述活动投入1000万财政补贴资金,通过“武汉文惠通”平台,同步开展集中消费宣传和促销,按照文化和旅游消费额30%优惠给予消费者补贴。市民游客通过武汉文惠通平台登记注册,获取积分,并可以在平台内近100个商家和300余家商户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基础上,按照积分抵扣方式享受7折优惠,用于购买文创产品、旅游商品或书籍,到景区旅游,还可以看电影、看文艺演出等,每人累计消费最高补贴300元。(钟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