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统一标准 统一生产 统一销售 “神農架®”商标正式发布
2021-04-08 17:2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李燕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8日,“神農架®”商标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正式发布。今后,神农架森林产品有了统一的商标,由神农架林区政府统一授权,无论在产品品质、产品价格、产品产地都将更有保障。

  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原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封加平,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罗栋梁,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圣林,利和集团董事长、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黄卓任,林区政府党组成员、林业管理局党委书记沈绍平共同发布“神農架®”商标。

【A】统一标准 统一生产 统一销售  “神農架®”商标正式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8162528

“神農架®”商标在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正式发布 摄影 喻玲

  罗栋梁在发布会上说,“在神农架好山好水好文化的浸润下,孕育出来的森林产品在品质、价值上都有看得见的优势,发布‘神農架®’这个商标,核心价值就是生产品质最优、价格最优的森林产品,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A】统一标准 统一生产 统一销售  “神農架®”商标正式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8163632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罗栋梁现场致辞 摄影 张永良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保障森标产品品质,神农架林区成立了“神農架®”森林产品标准委员会,聘请华中农业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或科研机构的权威专家担任委员会主任和委员。委员会制定相应的产品标准,以此保障消费者买到的森林产品是符合标准的放心好产品,以此把神农架森林标准产品品牌建设好、管理好、经营好。此后,神农架将结合自然资源优势和“六种四养”产业布局,开发出更多更优的森林产品服务大家,回馈社会。

  “神農架®”森林产品标准委员会主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蒋思文介绍了神农架森林产品标准及质量管控体系。他说,组建“神農架®”森林产品标准委员会,标志着神农架森林产品迈入了更加成熟的阶段,从以往的“单打独斗”,变成了统一标准、统一生产、统一销售,在这样的前提下,就需要委员会的各位专家积极为神农架森林产品规划方向、抓好创新、做好监督服务。

【A】统一标准 统一生产 统一销售  “神農架®”商标正式发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408162520

神农架森林产品标准委员会成立 摄影 张永良

  据介绍,为使神农架商标健康有序发展,神农架林区开展了对“神农架”系列商标的注册工作,由于之前对商标区域保护及知识产权保护重视力度不够,商标缺乏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导致神农架系列商标被林区之外的企业及个人抢注或侵权,弱化神农架商标力度的现象严重。神农架在申请注册“神农架”系列商标时,对区内原先注册“神农架”系列商标的,上门进行协商沟通转让,对全国各地原先注册的“神农架”近似商标,进行了驳回复审及诉讼维权等保护工作。

  目前“神农架”已获注册商标245件,其中已获注册的“神农架” 纯文字或“神农架”图形文字商标61件,为“神农架”系列商标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 张永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